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财经频道 >> 省内经济

肃北县税务局留抵退税精准兑现

22-09-21 16:5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田洋

  今年以来,肃北县税务局强化责任担当,聚焦主责主业,以“四基”为抓手,联合发力,实现纳税人对减税降费红利的应享尽享,推动留抵退税退的准、退的稳、退的对。

  成立退税减税工作工作领导小组和专项工作组,压实工作职责,积极构建“党委领导、纪检监督、领导小组靠前指挥、退税减税办各司其职、协调配合”的工作机制,通过开展“一把手走流程”为民办实事活动,破解减税降费过程中难点、痛点、堵点问题,提高退税速度,提升退税质效。

  积极组织开展留抵退税政策业务培训,制定详实学习计划,明确培训重点,丰富培训内容,结合年度学习教育计划,安排在每周一早上开展的集中学习基础上,对各类减税政策组织专题培训,同时将政策学习内容纳入青年理论学习、政治理论学习的主要学习内容。通过多方位、多轮次的业务培训,确保税务干部政策掌握到位、理解到位、执行到位,为推送减税落实打牢基础。

  各税源管理分局提前与纳税人沟通,细致为纳税人进行政策辅导培训,确保纳税人对税收减免政策应知尽知,并与纳税人预约退税时间,认真落实“分类分批分期计划”要求。并结合近期疫情防控形势,对远在外地无法实地办理的纳税人提供“一对一”线上服务,由专人远程帮助纳税人通过电子税务局进行留抵税额退税申请办理,积极落实了“非接触式”办税的各项具体要求。同时,在政策推行过程中,尽全力畅通退税申请过程中的堵点难点,提高退税审批工作质效,不断压缩审批时限,大大节约了企业办税成本,为企业持续稳定发展保驾护航。

  始终坚持紧盯留抵退税风险不动摇,持续加大风险防范力度,切实加强留抵退税数据审核工作,利用风险防范工作指引,全面排查符合退税条件企业应退未退、重复多退等问题,使留抵退税审核更科学、更精细、更规范,及时解决纳税人退税过程中的实际困难,持续提高留抵退税数据事前事中事后风险应对能力。(王玲玲)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