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财经频道 >> 省内经济

甘肃省高等学校教学资源共享研讨会在甘肃农业大学校召开

22-09-21 17:0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田洋

  近日,甘肃省高等学校教学资源共享研讨会在甘肃农业大学召开。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负责人、兰州大学、西北师范大学、兰州理工大学、兰州交通大学、西北民族大学、甘肃中医药大学、兰州财经大学、甘肃政法大学、兰州城市学院、兰州文理学院、兰州工业学院及学校教务处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前,甘肃农业大学副校长牛最荣与省教育厅领导及各高校教务处负责人进行了交流。他强调,面对新时代振兴中西部高等教育的重大战略机遇,学校将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新发展格局,积极推进甘肃省高校教学资源共建共享,为振兴中西部高等教育探索提供甘农经验、贡献甘农智慧。

  会上,与会专家对《甘肃省高校“课程互选、学分互认、教师互聘、教学互评、资源互享、学位互授”实施方案》进行了论证。省教育厅高教处处长张发旺指出,在甘肃省高校中开展“六互”创新工作,主要基于振兴中西部教育计划、高等教育数字化战略、省教育厅工作要点相关要求,希望借助安宁五校战略联盟的工作基础顺利开展。他强调,“六互”建设旨在构建甘肃省高等教育资源共享体系,推动甘肃省高校优质资源汇集,打造集课程互选、学分互认、教师互聘、教学互评、资源互享、学位互授为一体的综合平台,为各高校发展、教师教学和学生学习提供资源和便利的同时也能为教育部门的管理和决策分析提供数据支持。深入开展教学资源融合创新工作,要依托各高校优势资源,通过在教育思想、发展理念、质量标准、技术方法、质量评价等方面的交流合作,为甘肃省“四新”建设注入活力、贡献智慧。

  与会专家一致认为,推进甘肃省高校间课程互选、学分互认、教师互聘、教学互评、资源互享、学位互授是推动振兴中西部高等教育改革先行区的重要举措,对推动教育公平、践行“五育并举”教育理念、支撑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意义重大。教学资源共享平台的建立将进一步提升高校教师教学能力水平、实现优质课程资源的共享互补、探索出一条具有中西部高等教育特色的学分课程认定转换新途径。研讨会对实施方案的目标、定位、实现途径及存在的困难做了详实的论证,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意见和建议。(图片由供稿单位提供)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