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财经频道 >> 省内经济

兰大二院成功实施射频消融术挽救心律失常患儿

22-09-21 17:2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田洋

  近日,兰大二院心血管内科二病区电生理团队与小儿心血管团队接力为一位患有室性心动过速的患儿成功实施急诊射频消融术,挽救患儿生命。

  患儿以“心悸1天”急诊收住于小儿心血管科,诊断为持续性室性心动过速,心室率207次/分。经药物、食道调搏等治疗均无法转复为窦性心律。经小儿心血管内科与心血管内科二病区电生理团队等多学科会诊讨论后,考虑到持续性室性心动过速会造成患儿血液动力学不稳定,进而严重危及患儿生命导致猝死,决定入院即刻为患儿实施急诊射频消融术。术中经三维准确标测,精准消融,成功治愈患儿疾病,并在术后第二天下床活动出院。

  三维标测下的心脏射频消融术是治疗心律失常的重要手段之一,尤其在治疗复杂性心律失常效果明显。近日,兰大二院心血管内科二病区响应医院科室设置和构建的要求,围绕MDT加强相关科室联动、积极促进不同学科的交叉合作,体现综合医院的平台优势,以先进技术、专业的理念为广大患者健康保驾护航。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