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财经频道 >> 省内经济

肃北税务:聚焦“四精”让留抵退税务实高效

22-09-23 11:5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田洋

  为切实加强税收征管质效,夯实税收征管基础,肃北县税务局聚焦“精确执法、精细服务、精准监管、精诚共治”目标,不断夯实管理基础,提高管理水平,统筹疫情防控和税收征管改革,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为退税减税工作提供坚强保障。

  精确执法 让退税减税工作更有力度

  针对税收法律知识空白、执法经验盲区、工作能力弱项,主动通过“学习兴税”线上答题、电脑实操、专题学习、模拟演练等形式,深入学习《税收征管法》《行政诉讼法》及各税种法律法规,全面推行“三项制度”,深入落实“首违不罚”事项清单,积极构建“无风险不打扰、有违法要追究、全过程强智控”税务执法新体系。同时,将继续规范税务执法,坚持运用说理式执法,在法定范围内,给予纳税人自我纠错空间,让执法既有力度又有温度。

  精细服务 让退税减税工作更有温度

  为扎实开展好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持续落实好各项减税降费政策,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向纳税人提供更好更优更贴心的纳税服务,县税务局秉持“办税不见面,服务更贴心”的理念,依托“陇税雷锋”平台,组织开展“线上走流程,税惠保送达”的税企交流会,竭力解决企业在退税减税方面的难点、堵点问题。同时,围绕落实退税减税政策政治任务,组建留抵退税专项工作组,对符合退税减税优惠政策的企业,进行“一对一”“点对点”“面对面”宣传辅导,实现纳税服务从无差别向精细化、智能化、个性化转变,推动实现退税减税政策直达快享。     

  精准监管 让退税减税工作更有强度

  全面把握《意见》对管出公平、管出质量的部署要求,实施科学精准的监管,确保退税减税管理跟得上、风险防得住,建立了一体化风险防控体系,在事前、事中、事后环节设立风险防控指标。通过“团队+提级”的方式在对符合退税条件的企业进行留抵退税审核时,重点加强初审、复审、核准等环节的排查把关,针对部分进项税额不符合留抵退税条件的情况,积极通过“线上”辅导方式,远程指导纳税人作进项转出,有力确保留抵退税工作退得快、退得稳、退得准。

  精诚共治 让退税减税工作更有厚度

  单丝不成线,独木不成林,只有各部门凝聚共识,协同发力,才能打造智慧、高效、共赢、和谐的共治新模式。对此肃北县税务局在为群众办实事方面,不断巩固与住建、人社等部门的合作基础,积极加强同财政、代理国库的沟通协调,在完成审核后第一时间督促发送退还书,切实落实了“快退”要求。(李庆)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