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财经频道 >> 省内经济

扬帆起航正当时!兰州交通大学2022级新生陆续报到

22-09-26 16:4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陈汐

  金秋送爽,情暖迎新。9月23日,兰州交通大学迎来首批2022级新生报到入校。来自五湖四海的2022级新生齐聚兰州交通大学,怀揣着美好的梦想与期待,开启人生新的旅程。

  新生报到期间,校党委书记狄生奎,校长李引珍等校领导先后深入校门口、钟楼广场新生接待处、学生公寓等地,亲切慰问辛勤忙碌的迎新工作人员,询问和了解新生入学报到情况,与他们一同迎接2022级新生的到来。

  为保障今年迎新工作的顺利开展,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专题会议,提前谋划、周密部署,成立专门工作领导小组,按照学校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要求,不断完善新生开学工作方案,优化细化迎新工作流程,确保各项举措落实到位。校领导带头进驻学校开展工作,形成了由学校领导、中层干部、机关工作人员、辅导员、后勤服务人员、安保工作人员等组成的管理服务队伍,24小时在校园内为学生保驾护航。公寓楼设立楼长、楼层长负责日常管理和学校防控措施部署传达,形成网格化管理,始终保障校园内学生防疫安全。

  新生报到首日,学校在兰州西客站、兰州东站(汽车东站)、中川机场等处设立专门的接站点,迎接新生的到来,所有学生全部乘坐学校专车“点对点”到校。报到现场,新生在迎新人员的引导下,有条不紊地完成了行程码核验、体温检测、校园码核验、核酸检测等工作依次有序进入校园;教师志愿者们热情参与迎新服务,为新生指引路线、搬运行李;学校设立迎新服务台和“绿色通道”,提供快速引导、国家助学贷款咨询等一站式服务;信息中心不间断观测后台返校数据,实时分析新生报到动态信息,通过大数据可视化平台助力迎新工作,确保学生来校顺利有序、校园安全稳定。

  截至23日晚间,已有3200余名新生入校报到。全体新生将在完成健康管理措施后,正式开启在兰州交大的求学生涯。扬帆起航正当时,携手奋进开新局。2022级新生将秉承“尚德、励志、博学、笃行”的校训,坚定理想、勇担使命,锐意创新、砺行致远,用奋斗书写他们的灿烂人生。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