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财经频道 >> 省内经济

国网庆阳供电公司开展六氟化硫设备专项巡查消除安全隐患

22-09-28 11:1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陈汐

  9月23日,国网庆阳供电公司圆满完成330千伏木钵变电站六氟化硫设备专项巡检工作,对站内4个六氟化硫气室进行补气、检漏,检查六氟化硫报警、闭锁信号均正常,确保国庆期间变电设备安全运行。

  为确保变电设备安全迎峰度冬,该公司变电检修人员认真梳理设备缺陷,周密组织,对所辖变电站集中开展六氟化硫设备专项巡查工作。随着秋季气温日益降低,六氟化硫充气设备内的压力也不同程度产生变化。一旦六氟化硫设备内的气体压力降低至闭锁状态,就会影响断路器的正确动作。同时,六氟化硫气体压力降低会破坏气室内的绝缘强度,极易发生内部组部件放电、短路等故障,严重影响设备的安全稳定运行。变电检修人员提前制定巡视计划,组织开展六氟化硫设备的特巡治理。检查过程中,检修人员认真把关,不遗漏任何一个细节,做到检测到位、巡视到位、整改到位。

  在缺陷处理过程中,巡查人员结合本次六氟化硫设备气体补充,为值守运维人员介绍红外检漏仪和补气装置的使用方法,包括各部件功能及操作方法,在操作过程中讲解每一步操作要点和标准,使运维人员掌握补气技巧和正确使用红外检漏仪对补气处开展检漏等,综合提升青年员工技能水平。

  国网庆阳供电公司将紧密结合秋季变电设备管理专项检查工作和变电站季节性运维特点,依托班组实际,从组织和技术入手,制定详细的针对性计划,对站内设备进行拉网式检查,重点对线夹、刀口等进行红外测温,及时发现发热隐患,核查主变、互感器等充油设备油位,六氟化硫开关等充气设备压力值,防止气温变化引起设备异常,进一步提升设备健康运行水平,全力确保人民群众可靠用电。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