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财经频道 >> 省内经济

民勤:搬进新房子 开启新生活

22-09-28 11:2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陈汐

  白墙青瓦的小楼,干净整洁的庭院,设施齐全的文化广场,畅通平坦的通村公路……秋日的阳光下,位于武威市民勤县西渠镇北沟村的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安置及乡村建设示范点格外引人注目。

  “新房子是真正好,功能配套还齐全,再也不用羡慕城里人了。”第一个搬迁入住北沟新村示范点的住户吴庭伟,最近脸上总是挂着笑容,他一边热情地和前来看新房、看装修的乡亲们打着招呼,一边端上了水果、热茶。“广场上有健身器材、院子里有菜园子,房子前后采光,又亮堂又宽敞!”吴庭伟又补充地说着。

  全家搬上新居,儿子成家,北沟村十社村民仲家民最近双喜临门,“原来的房子,一部分还是七几年盖的,新房子干净明亮暖和,我们从心底感到温暖和幸福。”仲家民介绍说,北沟乡村建设示范点充分考虑了农具存储、冬季取暖、车位预留等细节,适应农民生活、生产方式的新变化。

  仲家民曾是建档立卡贫困户,要想乡村美,必须产业兴。这几年,西渠镇着力推进美丽乡村建设与产业发展双融双促双提升,聚力打造生态宜居和产业发展新格局,不断培育壮大农业特色产业,拓宽农民增收渠道,形成了以蜜瓜、茴香、畜牧养殖业等美丽乡村特色产业。2022年,全镇打造万亩绿色蜜瓜种植基地2个、建成连体拱棚500亩、千亩出口茴香基地1个,新建幸福村千只湖羊养殖小区,开工建设北沟村养殖暖棚80座。

  “我家种着二十几亩地的蜜瓜,养上二十几只母羊,再加上农闲时间可以到家门口的蜜瓜种植基地上务工,一家人生活越来越好。”仲家民说:“搬家住到北沟新村,是我们生活的一个新起点。”

  搬进新房子,过上好日子。现如今,“幸福”成为北沟搬迁群众最大的感受,干部群众谋经济发展、促乡村振兴的干劲更足。据西渠镇北沟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周怀富介绍,北沟村乡村建设示范点已建成砖混结构平房250套,二层楼房21套,通过动员农户积极入住,现已搬迁入住58户,正在进行房屋装修125户。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