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财经频道 >> 省内经济

国网专家组赴甘肃开展2022年输变电优质工程金银奖检查评选工作

22-09-28 11:3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陈汐

  9月22日至26日,国家电网公司基建部组织专家组对公司兰州元山330千伏输变电工程、庆阳温泉110千伏变电站、白银35千伏刘石线路工程三项工程开展2022年输变电优质工程金银奖检查评选工作。

  本次检查采用“两会”(即首次会、末次会)“三查”(现场实体质量检查,重要部位、关键工序、主要试验检验项目核查,档案及项目文件核查)的方式进行。重点检查了三项工程质量策划、质量检测、过程管控、质量验收、达标投产“五关”全过程质量管控,以及绿色建造动态检查评估,同时重点检查了往年自检检查发现的典型问题,跟踪质量回访工作落实,持续推进输变电工程高质量建设。

  通过末次会专家组反馈,公司三项工程能够结合工程实际情况提升质量,变电工程土建方面采用预制件较多,特别是主变油池压顶、电缆沟盖板等观感质量均较好;线路工程铁塔基础和保护帽浇筑质量良好,内实外光且预留散水坡度,接地引下线和耐张线夹液压施工工艺美观。专家组在三项工程现场进行实测实量,混凝土强度、碳化深度、铁塔镀锌层厚度、导地线弧垂、耐张塔结构倾斜、螺栓紧固、地网埋设深度及焊接长度等项目所有结果均满足设计要求及规范要求,无不合格结果。在开展质量通病防治和杜绝违反强制性条文执行工作做到了实处,效果显著。在质量验收方面,所有抽检项目各阶段质量监督资料齐全完整,转序资料齐全且符合逻辑,对各项质量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整改闭环及时。各项质保资料、隐蔽工程签证资料具有可追溯性,能真实反映工程建设过程中的实际情况。

  电网建设事业部将全面贯彻国网公司“六精四化”管理要求,稳步推进输变电工程质量管理“八个抓实”落地,形成从设计源头质量管控、施工过程质量监督、投运前验收把关的全过程质量管理体系,持续强化低电压等级输变电工程质量管控工作,深入探索智能化、模块化、绿色化现代输变电工程建设模式,为建设绿色低碳、安全高效的坚强智能电网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