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财经频道 >> 省内经济

第十批“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名单公布 武威文庙入选

22-09-29 15:3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陈汐

  中国甘肃网9月29日讯(本网记者 张振国)9月27日,中国侨联公布了第十批“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名单,全国共有92家机构和单位上榜,武威文庙成为甘肃省唯一入选单位。

  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是侨联组织弘扬中华优秀文化,促进中外文化交流的重要窗口。从2021年12月起,武威市侨联与武威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紧密协作,精心准备武威文庙、武威雷台等文化场所的文字、音像等资料,多次向省侨联汇报,积极上报申报材料,并邀请有关专业人员实地考察。经省侨联推介,武威文庙从全省各市州推荐的文化交流基地备选单位中脱颖而出,最终被中国侨联确认为第十批“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入选单位。

  文庙,也称孔庙,是纪念大思想家、大教育家孔子的场所。武威文庙位于武威城东南隅,始建于明正统二至四年(公元1437-1439年),迄今已有五百多年,南北长198米,东西宽152米,占地3万多平方米。建筑布局对称,结构严谨,规模宏大,气势雄伟,是目前西北地区建筑规模最大、保存最完整的孔庙,明清之际被誉为“陇右学宫之冠”。是甘肃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和国家4A级旅游景区。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