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财经频道 >> 省内经济

国网甘肃电网建设事业部:打好四季度安全稳定“攻坚战”

22-09-29 17:14 来源: 编辑:陈汐

  9月27日,国网基建部组织召开电网建设安全保障工作推进会暨三季度安全质量环保点评会。会上,国网基建部对甘肃公司深化“抓责任、精管理、固基础”安全主题活动,抓实项目挂点负责人现场督查、视频监控中心建立班组台帐、分析预判、远程指导等工作给予肯定和表扬。

  三季度,国网甘肃电网建设事业部深入贯彻落实“六精四化”管理理念,坚持“精益求精抓安全、精雕细刻提质量”的总体思路,在“谋实”上下功夫,梳理现场繁冗程序,深入落实基层班组减负要求;与公司安监部深度沟通完成E基建与风控平台数据融合共享;全面实施“零报表”,切实为基层减负。在“强基”上花气力,强化专家队伍建设,组织专家组审查论证高风险专项施工方案并现场指导高风险作业;持续开展全省安质专责下班组活动,不断提升安质团队管理能力。在“固本”上抓落实,制作标准化施工作业视频,拍摄反违章警示宣传片,正向激励标准化施工和反违章工作;推行“三报五备一救护”标准化应急救援模式,提高人员应急响应效能。在“清源”上做文章。以兰张三四线工程试点为契机,加快推进“机械化换人、智能化减人”,探索远程值班管控“新模式”,全面实施全过程风险管控,从源头上压降、减少风险,不断夯实本质安全基石。

  四季度是重大活动保电、重大项目攻坚、重点工作收官、迎峰度冬保障的关键期,国网甘肃电网建设事业部将贯彻落实国网公司电网建设安全保障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深入开展四季度安全主题活动,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对易发生事故的工况、异常情况充分掌握、超前防范。深化全过程风险管控,把风险压降、过程管控、销号评估管理做细做实。持续做好视频监控值班管控,从“找问题”转变为“保安全”,实现对现场安全状况的准确把握和精准预判。以求真务实的态度,统筹兼顾、攻坚克难,打好四季度安全稳定“攻坚战”和全年重点工作落实“收官战”。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