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财经频道 >> 省内经济

中石油兰州销售分公司:打造服务品牌 为兰州地区消费增长“加油助力”

22-10-04 10:4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沈文刚

  中国甘肃网10月4日讯 光伏座椅、快速充电、智能照明、无接触洗车……中国石油开放日甘肃销售站9月24日走进兰州。在莫高新能源加油站,上述“黑科技”悉数“变现”,颠覆了大众对传统加油站的认知,其运营亦迈出了中国石油甘肃兰州销售分公司发展绿色低碳经营模式、稳步推进脱碳化转型的坚实步伐。

  “清洁替代、战略接替、绿色转型”是中国石油集团公司提出的三步走战略部署。兰州销售分公司探索在立足传统加油站业务的基础上,创新发展光伏发电、充换电、风能发电、车用燃气等新能源业务以达到节能减排,助推企业绿色低碳良性发展。

  莫高能源站是兰州销售分公司紧扣能源供应和消费转型特征、适应消费者需求变化趋势、创新商业模式等打造综合能源站的“样板”。

  记者了解到,兰州分公司积极培育新能源、新技术、新业态,激发公司创新活力,突出新能源领域成熟技术推广应用。目前已建成莫高、九合中凯2座综合能源站,九合中凯、花庄LNG、永登LNG3座LNG加气站点。据介绍,接下来,将继续推进成品油、天然气为主,车用氢能、电动车充电等多能互补的“油气氢电非”综合能源站建设,促进经营销售业务向综合能源服务商转型步伐。

  

  在参观完莫高新能源站后,王先生告诉记者,“相信很多朋友和我的认知一样,觉得加油站就是为车辆加油,加满即走。现在,这种认知被颠覆了,这里不仅可以休憩,还可以像逛超市一样,购买所需物品。”

  记者了解到,中石油兰州销售公司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就是为了方便市民“逛超市”。中国石油甘肃销售现有油站uSmile便利店800余座,站外uSmile店22座,是目前全省最大的连锁便利店。兰州分公司现有昆仑好客便利店78座,其中城市中心站40座,站外店3座,单店经营商品平均在800种以上,可作为社区店的中转站和前置仓,满足社区店日常紧急调配和协调供应。

  疫情期间,依托仓储物流体系、商品供应体系,线下积极组织调配货源,精准库存管理,全力保障米面粮油等生活必需品的充足、稳定、平价供应;线上通过企业公众号“好客陇品”,对加油站辐射商圈半径内的居民小区采取无接触配送服务,通过“线上下单+线下配送”模式,成为居民的“后勤补给站”,获得市民一致好评。

  此外,兰州销售分公司还将扶贫助农责任扛在肩上,先后与兰州百合、陇萃堂、高原夏菜等知名扶贫定点龙头企业洽谈合作,积极开发甘肃百合、兰州牛肉面等甘肃特色自有商品,并通过线下+线上、省内+省外的方式拓宽销售渠道,稳定商品供应。

  “中国石油甘肃销售兰州分公司以销售服务网络为依托,建立了全覆盖的供应渠道,打造出客户信赖的昆仑好客品牌形象。”兰州市商务局副局长杨军说,“今次开放日活动,不仅是中国石油改革创新、安全环保、绿色共赢中所取成绩的一次宣传展示活动,也是中国石油与地方企业互惠相融,促消费、稳增长、惠民生'先发力、带好头'的一次示范活动。”

  杨军希望中石油通过开展更多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消费促进活动,搭建供需对接平台,打造商品和服务品牌,培育消费热点,推广新业态新模式,促进消费转型升级进高质量发展,为兰州地区消费增长“加油助力”!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