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财经频道 >> 省内经济

兰州交通大学师生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22-10-18 10:2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田洋

  10月16日上午,兰州交通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集中收看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盛况,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同时,各二级党组织在做好新冠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也积极组织师生收听收看开幕会现场直播。

  开幕会后,大家一致表示,要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将个人命运与国家命运深深融在一起,开启第二个百年奋斗的新征程。

  学校党委书记狄生奎说,报告用很大篇幅阐述了教育强国、科技强国和人才强国战略。我们很受鼓舞,也深感责任重大。因此,我们兰州交通大学要以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为统领,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开拓进取,主动作为,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交大智慧和力量。

  交通运输学院田志强教授说,祖国十年历史性变革的背后,教育一直是奠基性的力量。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我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不断满足人民对优质教育的期待,助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让学生成长为对国家和社会有用的人才。

  电子科学与技术1901班张新川说,身为新时代青年学生,我们当立鸿鹄之志,涵养迎难而上、挺身而出的刚毅品格,培育乐于奉献、勇于担当的无畏精神,努力成为堪当大任的时代新人。

  该校将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作为今后一个阶段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通过主题党团日、理论宣讲、专题辅导报告、征文比赛、社会实践活动等形式,掀起学习热潮,并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动力。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