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财经频道 >> 省内经济

国网平凉供电公司:电力赋能崇信红牛产业链

22-11-03 14:2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田洋

  10月25日上午,平凉市崇信县锦屏镇平头沟村驻村第一书记马志虎一行三人,将一面书有“助力乡村振兴 发展红牛产业”的锦旗送到国网平凉供电公司,表达对供电公司主动服务的感激之情。

  平头沟养牛场是崇信县培育发展红牛产业的示范点之一,随着养殖场规模不断扩大,牛的数量增加到400余头,相关电气化设备也随着牛的数量慢慢增多,生产设备开机率也成倍上升,电力保障成了养殖场的“心头病”。

  得知养殖场的用电需求后,该公司工作人员第一时间上门进行实地勘察,针对牛场用电需求制定增容方案,组织人员加快施工,切实帮助养殖场实现了饲喂、饮水、清粪等环节自动化运转等用电难题。同时,紧跟全县范围内推进的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组织共产党员服务队多次现场考察,率先在“崇信县红牛繁育场”建成崇信县首个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成功并网发电,该项目为整县推进分布式光伏产业探索了新模式,促进了全县清洁能源及煤炭分质转化利用产业链发展。

  崇信县围绕打造平凉红牛核心区的目标定位,立足资源优势和产业禀赋,高标准规划设计红牛养殖、饲草种植、管理服务、屠宰加工、市场流通、品牌营销、产业融合和社会化服务等全产业链开发新格局,积极推进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深入实施红牛产业强链延链补链五年行动,在南北两塬和汭河川区建成一批经济效益好、辐射带动强的标准化生产基地,推动“塬果川菜整县牛”的产业布局加快形成。今年,崇信县建成标准化养殖小区41个,修建养畜暖棚341座,建成窑洞生态养牛示范带7条。全县牛饲养量达到7.83万头,出栏2.69万头,全产业链产值达到4.25亿元,完成增加值2.04亿元。

  一直以来,国网平凉供电公司积极对辖区企业用电设备“把脉问诊”,有效强化电网网架结构,不断提升农村地区供电服务水平,有效解决养殖企业用电后顾之忧,推动电力服务再升级,不断提升用户满意度和获得感,为县域经济社会的发展注入强劲的能源动力。(梁丽丽)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