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财经频道 >> 省内经济

这场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知识竞赛,精彩!

22-11-03 14:5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田洋

  “下面请第一组的1号队员进行答题,请听题: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是什么?请开始作答!……”11月1日,兰临750千伏输变电工程项目部会议室内气氛紧张而热烈,一场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的知识竞赛正在进行,来自临洮县红旗乡政府及各项目部的6支队伍、24名参赛选手上演精彩角逐。

  “二十大报告部署了民生新举措、描绘了民生新图景,这意味着以后我们的日子会越来越好。”比赛前,红旗乡党委书记杜生会紧扣二十大报告主题,围绕报告中提出的新思想、新使命、新部署、新要求,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鲜活生动的实例,对二十大精神进行阐述和解读,朴实生动的话语引起全体人员的共鸣。

  “近年来,我们漫坪村群众的生活变得越来越好,现在大家吃的好了,居住环境也得到了很大的改善,此外,每月还能拿到很多补贴,相信以后的生活也会变得更加美好,我们永远都会跟着党走!”听完宣讲后,漫坪村村支书张静静坚定地说。

  为认真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兰临工程临时党支部联合红旗乡政府开展二十大精神知识竞赛,以赛促学,重温二十大报告中的重点内容和金句。此次竞赛分为必答题、共答题、风险题三大部分,竞赛题目以二十大报告内容为主,同时融入安全生产相关知识点。现场气氛紧张而激烈,参赛队伍准备充分、反应灵敏、自信果断,整场竞赛高潮迭起、扣人心弦。

  “备赛时,我每天都坚持学习二十大报告原文,认真研读重要的热词金句,也收看了很多权威性解读,这使我进一步增长了理论储备、提高了政治觉悟、坚定了理想信念。”施工项目部安全员陈建伟赛后激动地说。

  “这次竞赛既展现学习力又充满趣味性,是一次很好的学习机会,让我在享受竞技快乐的同时增长了知识。”监理项目部安全监理师姚海涛说。

  “我们以竞赛促学习,以学习促党建,以党建促业务,进一步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日常的工程建设中,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和实际行动,积极发挥岗位职能作用,强化作业现场安全生产,全力打造精品、优质的惠民工程。”兰临工程临时党支部书记李伟介绍说。

  此次竞赛内容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安全生产相关业务知识,切实推动党员、群众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活动达到了预期效果。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