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财经频道 >> 省内经济

敦煌税务:提升服务模式 优化营商环境

22-11-08 15:4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田洋

  今年以来,国家出台了一系列税费优惠政策,敦煌市税务局持续完善优惠政策直达快享机制,通过“大数据”筛选,精准推送优惠政策,提升办税效能,努力实现从无差别纳税服务向精细化、个性化服务的转变,不仅让新的组合式税费政策落地生根,也让企业实实在在感受到了营商环境的优化。

  推行“政策找人”服务。结合实际不断优化细化税费优惠政策标签体系,依托大数据对纳税人进行“政策画像”,全方位定位纳税人可以享受的全部税费政策,通过“陇税雷锋”钉钉群定向推送和一对一精细辅导,将“打包”政策第一时间“速递”上门,实现“政策服务找人”。截至目前,已有800余户小微企业收到了税收政策“速递”。

  推行“精准滴灌”服务。针对制造业中小微企业、留抵退税企业、高新技术企业、专精特新企业,建立包产到户精准滴灌辅导机制,通过实施“一企一策一专班”机制,实现政策宣传到位、办税辅导到位、跟踪问效到位,确保优惠政策应享尽享、应享快享。

  推行“无感退税”服务。依托大数据智能判别符合退税条件的纳税人,集结“首席代表+后援专家”,无需上门办理由纳税人在电子税务局发起退税流程,实现留抵退税的快审快办,有效为纳税人减负担、优体验。推行“信用守护”服务。通过大数据分析,筛选出纳税信用等级变化可能影响后续退税减税优惠享受的企业,主动对接、全面查找、深入分析其在信用等级评分上的易失分点,针对性开展辅导,引导纳税人主动规范自身行为,提高税收遵从度,避免因纳税信用等级不佳影响后续优惠享受。

  敦煌市税务局将持续发力,全面提升服务模式,确保政策红利惠及每户企业,用实际行动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提振市场主体信心,不断推动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更好、更稳、更准落到实处。(李新玉 魏玮 王军 )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