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财经频道 >> 省内经济

酒泉瓜州:退役军人有“医”靠 服务保障见实效

22-11-20 15:0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齐瑞敏

  瓜州县始终聚焦困难退役军人帮扶援助的关键环节和重点领域,加强困难退役军人帮扶援助工作,做好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服务保障,帮助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度过难关,切实把党和国家对困难退役军人的关心关爱落到实处。

  据了解,瓜州县依托基层服务保障体系,建立困难退役军人库,健全数据库动态调整机制,通过常态化联系、走访慰问、发放宣传单等方式广泛开展政策宣传,全面提高重点优抚对象医疗救助政策的知晓率。积极与医疗机构进行信息共享、网络互通,建立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住院“一站式”结算模式,出院时,同步享受基本医保与退役军人医疗补助政策,最大限度减少跑腿次数。

  “现在我们看病可方便了,医院的医疗保险报销和退役军人医疗补助在医院窗口就直接结算了,‘一次性’结算真的让让我们少跑了腿。”瓜州县退役军人杨生新说。

  同时,瓜州县按照“巩固、发展、创新、特色”的总体思路,以《甘肃省困难退役军人帮扶援助实施办法》为依据,修订完善《瓜州县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医疗补助实施办法》,不断强化保基本、救急难、求实效的工作基准。通过申报“关爱基金”,对突发急病、重大疾病、长期患病陷入生活困难的重点优抚对象提供“普惠+优待”帮扶援助,全力解决重点优抚对象看病难、看病贵问题。积极协调县财政,通过预算安排、优抚对象医疗专项资金补助等方式,加大资金保障力度,使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政策不断叠加。

  至目前,瓜州县共有126名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享受优抚医疗即时结算“一站式”服务,共计报销医疗费用6.8万元;26名退役军人享受县外就医医疗补助政策,报销费用3.5万元;167名退役军人享受合作医疗费用补助3.5万元;走访慰问因病困难退役军人家庭54户,发放慰问金6.3万元。

  “我们始终将困难退役军人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扛在肩上,坚持将优抚对象医疗救助工作作为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的一项重大工程来统筹谋划,多举措、多途径、多维度提高他们的获得感、幸福感,强化优抚对象 ‘一站式’医疗结算保障,坚持常态化主动救助,真正做到让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省时、省力、省心。”瓜州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贾志勇说。 

  瓜州县委宣传部 魏彩星 王爱娟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