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财经频道 >> 省内经济

国网庆阳供电公司:夜巡测温护航电网迎峰度冬

22-11-22 12:0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杨梦园

  “高压线路T接点、配变跌落……设备温度正常,无发热现象,变压器运行正常。”11月16日19时,国网庆阳供电公司木钵供电所工作人员正在进行10千伏113八武线红外测温工作。这也是该公司严格落实冬季保供电,积极保障电网安全维稳运行,确保居民用电安全的一个缩影。

  入冬以来,气温持续下降,电网负荷节节攀升,给电网设备安全稳定运行带来了严峻考验。国网庆阳供电公司为全面掌握设备和线路运行状况和健康水平,立足实际,提前谋划,安排各供电单位对辖区内线路设备进行全面的隐患排查及测温巡视。同时,根据各辖区线路及设备的特点,合理安排红外测温时间,全力开展夜巡测温工作。

  连日来,该公司对线路开关进出线端口、刀闸、变压器接点等重负荷部位及易发热点进行全面测温,认真记录数据,将隐患登记在册,及时制定应急措施并上报,确保隐患在最短时间内得以消除。对以往出现过问题的设备进行重点巡视,通过监测设备本体、刀闸触头、出线电缆等易发热的部位,将测温数据记录备案,对于不能及时整改消除的隐患,进行记录、归档和上报。对测量过程中发现的发热点及负荷异常现象进行重点分析,结合实际情况对症处理,做到设备检测有数据、有结论,确保线路、设备始终保持在良好的状况下运行。

  通过夜巡测温,对设备及线路运行状况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和掌握,有效确保了电网线路设备安全运行。下一步,该公司将持续加大线路设备巡视力度,做好居民冬季取暖用电的优质服务工作,为设备迎峰度冬、春节保供电等保供奠定良好的基础,让辖区客户温暖的度冬。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