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财经频道 >> 省内经济

肃北:“马背送学”让党的二十大精神传遍牧区

22-11-23 16:1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田洋

  一大早,初冬荒凉的草原上两辆疾驰的汽车格外显眼。车上,酒泉市肃北县盐池湾乡党委书记马宗民与宣讲小分队队员策划着今天的宣讲内容,他们今天要去刚转场至冬季草场的老党员卫东家中,和他们一同升国旗,并为他们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历经约一个小时的车程,终于到达了目的地。

  在卫东家的冬季草场门前,大家安装好了尺寸统一、方便携带的旗台旗杆,拿出一面崭新的国旗一同举行了升旗仪式。国歌声响起,大家纷纷立正,向国旗行注目礼,并一同高唱国歌。刺骨寒风中鲜艳的五星红旗在风中飞舞成了冬日草原最耀眼的色彩。

  进入家中简单的寒暄之后,宣讲队为卫东一家发放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口袋书”、宣传彩页和最新修订的《党章》等资料,情真意切地为他们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理论知识。

  马宗民说:“党的二十大对我们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和过去的工作进行了一个全面的总结,对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实施科教兴国战略等方面作了系统总结和全面部署。对盐池湾乡来说就是重点发展牦牛产业。”

  宣讲中,宣讲队员们与他们拉家常、谈发展,认真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状况,为他们讲解牧区产业结构调整、乡村振兴等方面的最新惠民政策措施,科普环保、森林防火、野生动物保护等方面法律知识。听了宣讲后,卫东表示,虽然身在牧区,但时刻能感受到党的关怀。以后牧民的日子真是越来越有盼头了!

  “马背宣讲队来给我们宣传讲解党的二十大精神,特别感谢。党的二十大报告有蒙古语版,能让我们更容易了解党的惠民政策。”卫东说。

  另一边肃北县盐池湾乡司法所所长玛拉沁夫和队员正骑着马挨家挨户地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时,遇到了正在放羊的孟克嘎拉和他的妻子,就停下了脚步席地而坐,在草原现场上了一堂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课。

  肃北县盐池湾乡司法所所长玛拉沁夫说:“我们从乡上出发,传达党的二十大精神,顺便走访牧户了解一些当前的生产生活情况。”

  宣讲时天气虽然寒冷,但看到牧民们幸福的笑脸,听到他们发自内心的声音,队员们心里暖意融融。宣讲结束后,队员们赶忙跨上马背向着草原更深处的下一户牧民家中奔去,他们的“马背宣讲”之旅还将继续进行。

  山路崎岖阻挡不了宣讲的步伐踏遍牧区,天寒地冻阻挡不住党的声音传遍草原。牧区路途遥远他们就开着车,车没法到达的地方他们就骑马。接下来,宣讲小分队会走进每一个放牧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他们解读党的最新理论和政策,把党的二十大精神送到牧民群众心坎上,激励大家团结起来、凝聚起来,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为幸福的明天而努力奋斗。(昝海琳 额尔登曲龙 孟根朝力)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