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财经频道 >> 省内经济

祝贺!甘肃农信新一代信息工程成功投产上线

22-11-23 16:0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田洋

  风雨兼程十七载,砥砺奋进新征程。11月22日,在甘肃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成立十七周年之际,甘肃农信新一代信息工程成功投产上线,标志着甘肃农信数字化转型战略迈出坚实一步,甘肃农信运用现代金融科技服务“三农”、服务乡村振兴、服务地方经济迈上了新征程。

  十七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监管部门的科学监管下,省农信联社坚持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守服务“三农”初心、牢记“支农支小支微”使命,积极探索金融支持“三农”发展新途径和新措施,不断深化支农服务内涵,扩大支农服务半径,为不断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作出了积极贡献,成为我省机构分布最广、网点数量和从业人员最多、普惠金融服务下沉最深、与“三农”联系最密切的地方金融机构之一,是我省农村金融主力军和乡村振兴金融排头兵,先后十次荣获“省长金融奖”。

  作为金融基础设施,甘肃农信新一代信息工程的投产上线,将为甘肃农信在产品创新、服务创新和管理创新等方面提供强大的科技支撑。

  甘肃农信新一代“三农”服务终端通过运用新型支农金融服务模式,将营业柜台和金融服务延伸到田间地头,满足农民足不出户、自助办理惠农业务的需求,构建起遍布城乡、服务农民的农村支付结算网络,全面提升甘肃农信金融服务水平和业务竞争能力。

  甘肃农信新一代“背包银行”涵盖移动信贷、移动柜面和移动营销三大业务模块,提供从客户开户、贷前调查、评级授信、贷款申请、贷款审批、贷款发放与归还、贷后管理的全流程农小贷业务支撑,提供移动开卡、综合签约、5万元内跨行及行内转账、社保卡激活、社保医保缴费、客户信息维护等移动柜面业务支撑,有效解决业务人员外拓营销服务时存在的难题。

  甘肃农信新一代“兴陇e贷”线上贷款平台全面采用机器学习和深度学习技术,构建“全自动流程”“全实时风控”“全客群适用”的零售信贷领先作业能力,支持“一秒钟扫码”“一分钟客户进件”“一分钟系统审批”“一生拥有云授信”模式进行标准化、批量化、智能化零售信贷作业,助力甘肃农信快速扩大零售资产规模,加快零售业务数字化转型升级。

  甘肃农信新一代掌上银行将实现4.0全新改版,进一步优化前端页面性能,实现客户便捷操作;创新多元化存贷款贴心产品,为客户提供更多便捷服务;更加注重客户应用细节,丰富线上产品功能细致用心。

  随着数字技术的迅猛发展,数字化转型已成为金融行业发展的普遍共识。甘肃农信也在不断加快推进金融数字化转型工作,健全数字普惠金融服务体系,加快构建更为经济、高效、安全、便捷的数字服务渠道,推出更多数字化惠农金融产品,努力提升农村金融承载能力和农户金融获得感。通过新一代信息工程的建设,甘肃农信将在客户服务能力、产品创新能力、风险管理能力等方面得到有效提升,为甘肃农信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力。

  在营销服务方面,以新一代信息工程为支撑,实现网点智能化再升级,延伸拓展自助设备功能作用,进而不断完善线上线下普惠金融服务体系,稳步提升农村基础金融服务能力,为乡村振兴提供全方位的金融服务。

  在普惠“三农”方面,以新一代信息工程为基础,精准把握小微企业融资需要“小、急、频、快”等特点,从完善信贷功能、简化信贷流程等方面入手,构建多层次信贷服务体系,“一站式”解决资金需求难题,为小微企业提供更加专业化、个性化的金融服务。

  在创新研发方面,以新一代信息工程为起点,紧紧围绕农区、郊区、城市,个人和对公等板块,牢牢守住创新务实原则,以提升客户综合体验为落脚点,牢牢把握互联网批量化方向,建立符合客户需求实际、市场反应灵敏的产品研发体系,创新研发一批具有综合性、前瞻性、战略性的业务产品。

  在风险管理方面,以新一代信息工程为抓手,不断完善金融业务风险防控体系,加强金融网络安全风险管控,做好新技术金融应用风险防范,全面增强金融风险防范能力,变人防为技防。

  当前,省农信联社将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服务乡村振兴中牢记初心使命,在服务“三农”中彰显企业价值,在服务小微中践行社会责任,抢抓数字化转型时代机遇,主动融入数字经济浪潮,以农村金融主力军的姿态,内挖潜力外求张力,积极拓展市场、做大客群,努力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赢得先机主动,在高质量发展中实现争先进位,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甘肃贡献“农信力量”。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