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财经频道 >> 股市热点

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华为云平台8.1.0版本升级工作圆满结束

22-12-14 16:2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陈汐

  12月11日,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华为云平台8.1.0版本升级工作圆满结束,顺利完成了“双域”云平台的版本升级,进一步夯实了公司数字化基础支撑平台,为云上业务系统的高效稳定运行及公司数字化转型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创新工作机制,打响升级保障战

  七里河云平台和新区云平台作为公司新一代云化信息基础资源平台,自2019年建设投运以来,分别作为研发测试域和生产运行域支撑公司数字化业务的稳定有序发展。本次云平台大版本升级作为自建成以来最重要一次版本演进,是该公司年度信息运行保障的一件大事,升级难度高、工作量大、风险点多。该公司迎难而上、统筹安排,联合国网云运营中心创新构建“两级协同、多级联动”工作机制,分别在北京、兰州选派技术专家在工作场所,20名工作人员通过线上会议全程辅助支持。升级前扎实做好前置检查,充分评估升级风险点,精心编制及审定平台升级实施方案及预案,明确落实责任、任务、步骤、路线、时间及目标,以及升级实施期间出现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措施及机制。为升级工作做足前期准备,以确保升级工作万无一失。

   优化程序细安排,统筹工作提效能

  升级过程以“先测试域后生产域”的工作思路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历时10天完成七里河研发测试域云平台升级,第二阶段总结前期经验,优化升级方式,9天时间即完成新区生产域云平台升级,整体升级过程中联合数据中台和业务系统人员及时验证,并畅通与华为原厂支持人员、业务运维人员的沟通渠道,实时掌握全局升级动态,保证问题发生及时响应处置,确保云上业务系统升级后稳定运行。在长达1个月的时间跨度内,公司组织26人次,通过2次累计时间长达200余小时的临时检修,在保证用户无感知、业务无影响的情况下,圆满完成“双域”云平台8.1.0版本升级工作,完成49个云上服务组件的升级和优化,实现39个用户关键需求,解决18个缺陷类问题,有效杜绝云平台运行风险,进一步增强云平台的基础服务能力和安全防护能力。

  国网甘肃数字化事业部将不断完善云平台基础服务能力,打造高质量云运营体系。一是夯实云平台基础,充分发挥云平台高可靠、高稳定性优势,保障云上业务安全稳定运行。二是打造层级清晰、分工明确的云平台运营服务管理体系,形成云服务运营管理规范,巩固云平台支撑服务质效,支撑业务快速上云、合理用云。三是完善“两级梯队”运行模式,打造一支具备运行分析能力、应急指挥能力的云专业团队,提升云平台自主运维运营能力,以高质量的云平台运营服务支撑公司数字化业务蓬勃发展。(郭名康)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