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财经频道 >> 省内经济

兰大二院:畅通急救绿色通道 保证患者第一时间得到有效救治

22-12-27 17:1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田洋

  12月以来,随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者的增加,兰大二院门急诊科面临了前所未有的压力。全体医护人员主动担当、积极作为,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社会使命感,尽最大努力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自《关于进一步优化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的通知》发布以来,疫情防控工作进入新阶段。兰大二院认真贯彻落实文件精神,在新形势下面对就诊高峰,医院急诊第一时间对就诊措施进行优化调整,全力保障急救绿色通道更加畅通无阻。

  守土尽责,分秒必争。11月以来,兰大二院急诊人以狭路相逢勇者胜的气概,主动识变应变,未雨绸缪、先人一步、统一指挥、上下齐心,全面加强医疗救治与疫情防控双统筹,通过扩容互联网诊疗、设置针对新冠的互联网诊疗门诊专区、举全院之力支持急诊、做好重症救治人员及药品储备、加大全省各级急诊专业人员培训等举措,积极主动引导患者分级分类诊治,精准科学把握战“疫”主动权。

  为进一步保障患者就医需求和就医安全,及时细化就诊流程,普通门诊患者不在查验核酸检测阴性报告,急诊及发热门诊24小时开放。目前,随着就诊患者人数的不断攀升,急门诊每日接诊量达200余人,接诊休克、脓毒症、急性脑血管病、急腹症、重症胰腺炎、消化道出血等各种急诊病症。其中部分就诊患者年龄大、病情重且复杂,伴有心脑血管等基础病(70岁以上老人占据四分之一),急诊科全力收治,高质量急诊急救,同时还设有复苏间,专门为心跳骤停需要复苏的患者做好一切抢救工作,保证患者在第一时间得到有效救治。

  期间,患者数量激增,急诊科医护人员在关键时刻表现出了强大的心理素质和应急能力。顾不上坐下来休息、顾不上喝一口水、顾不上家人的牵挂,甚至无法呼吸上新鲜的空气,有的医护人员刚刚康复便又战斗在抢救第一线,他们穿梭在抢救室各病床之间,一遍遍的开展各项急救、一遍遍的安慰人们焦虑的情绪、一遍遍的从死亡线上抢回生命,有序地为患者分配床位、安排检查、予以对症治疗,保障急诊科的高效运转。这一刻,救护车的警笛声、心电监护仪的“滴答”声与急促的脚步声相互交织,奏响了生命乐章。

  面对急危重症患者的呼叫,面对最广大人民的迫切需要,兰大二院急诊全体医护人员正在以高度的责任心、精湛的医疗技术为广大患者提供快捷、精准、有效的医疗服务,让生命通道更加畅通无阻。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