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财经频道 >> 省内经济

“兔”个痛快 共赴冰雪之约!元旦假期武威文化旅游市场持续火热

23-01-03 11:5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田洋

  2023年元旦假日期间,武威市切实开展“文化进万家 旅游迎新春”百日攻坚行动,着力丰富产品供给、开展特色文化活动、推出旅游优惠产品,持续改善服务质量。据统计,截至1月2日,武威市接待游客5.11万人次,较去年同期增长27.43%;实现旅游消费2930.32万元,较去年同期增长21.32%,全市文旅市场逐渐回暖。

  活动丰富多彩 旅游消费明显提升

  元旦佳节,市内各文旅经营单位纷纷推出各类丰富多彩的元旦主题活动。市博物馆、市雷台汉文化博物馆、五凉文化博物馆、凉州会盟纪念馆等文博场馆以历史文化为载体,传承武威历史文化,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举办了形式多样的青少年庆祝“元旦”社教活动。五凉文化博物馆推出了“兔”个开心·五凉送祝福活动、“兔”个团圆·打卡五凉、“众里寻他千百度——我和‘春天’有个约会”元旦系列活动。天梯山石窟开展了2023年兔年潮玩嘉年华“兔个开心—扬眉吐气”主题活动、“十二生肖我来绘”DIY涂鸦背包带回家元旦特色活动。武威沙漠公园推出持沙漠公园冰雪嘉年华门票可享野生动物园半价游园活动,活动项目丰富,优惠力度巨大。

  突出节日特色 冰雪旅游持续火爆

  元旦假期,游客出行整体以本地游为主,冰雪游、乡村游、民俗游线路广受游客青睐。武威市组织实施“畅游武威赏冬韵”系列活动,推出了“亮豁”武威深度游旅游优惠券,政府补贴,景区让利,为宅家已久的市民游客提供了亲近自然、放飞心情的好去处。武威塔儿湾滑雪场开展“天马行空新武威 冰雪激扬塔儿湾”第四届冰雪嘉年华系列活动。天祝乌鞘岭国际滑雪场、沙漠公园冰雪乐园、天祝县岔口驿滑冰场等冰雪游乐项目开始营业,组织开展形式新颖、内容丰富的冬春季系列冰雪活动,活跃了冬春季旅游市场,丰富了市民和游客冬季旅游文化生活,营造了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

  紧盯安全生产 景区管理安全有序

  市县旅游部门会同执法队,持续开展节前及假日期间市场秩序整治和旅游安全检查,消除安全隐患,打击扰乱旅游市场秩序行为,为游客提供了安全有序的旅游环境。持续加强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压实属地责任和主体责任,完善旅游景区及假日市场疫情防控和旅游安全应急预案。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领导带班制度和安全生产日报告制度,建立全市假日舆情监测机制、应急值班值守及风险排查预警和应急处置“日报告”等制度,确保信息畅通和节日期间的旅游安全。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