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瓜州:“直播带岗”保用工 云端架起“复工桥”

23-01-08 12:4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麟

  随着疫情防控政策调整,瓜州县迅速行动,聚焦企业解困所急、复工所盼、发展所需,积极收集企业用工需求信息,通过“直播带岗”方式,为企业招聘和个人求职搭建平台,多渠道帮助企业解决用工难题,全方位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瓜州县人社局负责人先后2次走进酒泉市广播电视台、瓜州县融媒体中心开展“人社局长直播带岗”暖心行动,现场为广大求职者分析就业形势、解读就业政策,保障了“直播带岗”活动高起点规划、高标准落实。

  “直播带岗”活动开展以来,瓜州县积极开展柳沟煤化工园区及新能源企业用工需求调查核实,重点面向风电运行维护、光伏发电、宝丰硅材料、寰泰储能等重大项目、重点产业招工用工需求发布企业招聘岗位,也面向县内农业产业化、餐饮商贸、快递物流等生活性服务业提供岗位招聘信息。针对普通劳动力,组织人力资源机构、劳务中介机构等开展务工招工信息宣传,切实延伸了“直播带岗”服务对象的涵盖范围,实现了“直播带岗”分级分层服务于全县劳动力的工作格局,进一步提高了岗位招聘需求与人力资源服务的高效匹配。

  目前,瓜州县积极组织开展“乐业瓜州·职等你来”“人社局长直播带岗”“争朝夕冬季送暖促就业 优服务复工复产保用工”等“送政策”“送信息”“送岗位”专项服务活动累计10场次,发布用人单位岗位信息535余条,涉及用人单位360余家,提供涉及生产加工、餐饮商贸、家政服务等行业就业岗位6800余个,进一步拓宽了就业信息发布渠道。

  为全力做好就业服务,解决好企业用工需求,瓜州县将采取直播间进企业、进厂区或者企业宣传片进直播间等方式,更好的将企业多角度、全方位展示在求职者面前,通过“云上服务”的架桥,建立起更加快捷、完善、多样的就业新渠道,打通服务企业、服务求职者“最后一米”,切实提高“双向选择”成功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