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财经频道 >> 经济

方大炭素成为甘肃首份对印度尼西亚RCEP原产地自主声明落地企业

23-01-09 10:2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任磊

  1月3日,方大炭素为出口印度尼西亚的一批炉用碳电极打印首份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原产地声明。这是甘肃企业出具的首份RCEP原产地声明,也是2023年1月2日RCEP对印度尼西亚生效后,甘肃企业首批出口享受关税优惠货物。凭借该份声明,方大炭素该批货物出口至印度尼西亚后,进口关税税率由5%降为零关税。

  经核准出口商是指经海关依法认定,可以对其出口或者生产的、具备相关优惠贸易协定项下原产资格的货物,自行开具原产地声明,无须到签证机构申领原产地证书的企业。作为RCEP的亮点之一,经核准出口商制度可以让通过认定企业的自主出具原产地声明,享受海关签发的原产地证书同等税率优惠,有利于企业灵活安排生产经营和货物出运,降低通关成本,提升通关效率。

  2022年以来,方大炭素从精细化销售管理、数据分析与预测角度出发,拓展外销市场。同时,积极学习并领会国家政策,对于销往印度尼西亚等RCEP成员国的石墨电极,依据海关相关政策办理原产地自主声明。兰州海关相关负责人表示,方大炭素出口至印尼的货物不仅适用RCEP协定,还适用中国-东盟自贸协定,企业可以根据具体税率情况综合比较,选择最优方案,充分享受政策优惠,降低贸易成本。同时,企业也可以采用“自助打印”的方式足不出户线上办理,进一步节省原产地证明文件申领环节的时间,为企业有效节约了成本,提升了方大炭素出口货物的国际竞争力。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