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财经频道 >> 经济

750千伏陇东换流站接入工程(Ⅱ标段)初步设计现场复核工作顺利完成

23-01-17 10:5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田洋

  1月14日,在国网甘肃电网建设事业部的组织下,750千伏陇东换流站接入工程(Ⅱ标段)初步设计现场复核工作顺利完成。

  此次初设复核是为进一步抓好设计质量,从设计源头落实国网公司“六精四化”管理理念,增强设计与施工深度融合,实现“设计100%支撑施工、施工100%还原设计”的理念。

  为保证本次初步设计复核工作成效,电网建设事业部精心组织,编制初设复核工作方案,邀请相关技术支撑单位专家,采用“初设成果校核+现场实勘”的工作模式,分角度、全方位对初步设计成果进行复核,对线路路径、运输方案、牵张场地设置、施工道路修建、线路重要跨越(跨高铁、高速、重要电力线)进行现场勘察,提前考虑施工方式及施工组织安排,充分考虑机械化施工及风险压降措施,为后续工程“零阻碍”施工创造条件。

  后续,电网建设事业部将以此次初设复核工作为契机,总结提炼复核成果,在落实设计深度内容规定的基础上,前置专业研究,改进专业管理方式方法,推动专业管理适应新形势、新要求,进一步提升公司输变电工程专业管理水平和整体建设能力,以点带面全面推动甘肃电网工程建设能力整体提升。

  750千伏陇东换流站接入工程(Ⅱ标段)线路长度约为3×90.5公里,除在两端变电站侧及跨越环江部分地段采用双回路外,其余均为单回路架设。曲折系数1.09,途经甘肃省庆阳市环县、庆城县、西峰区。工程建设进一步提升了庆阳地区电网发展,提高地区电网电源支撑,为庆阳北部地区新能源项目提供接入汇集点,支撑了庆阳地区经济的全面发展。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