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财经频道 >> 省内经济

春节假期武威市文化旅游市场强势回暖

23-01-28 17:0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杨梦园

  新年纳余庆,佳节号长春。1月28日,记者自武威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了解到,春节假期,武威市累计接待游客70.2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4.07亿元,同比增长均超过30%,春节文化旅游市场强势回暖,呈现出“稳开高走、加速回暖”的态势。

  文旅活动凸显年味 旅游消费明显提升

  春节假期,武威市积极组织开展春节庙会、社火表演、剪纸社教、锅庄表演等活动。各文博场馆以历史文化为载体,举办了形式多样的“迎新春”主题活动。五凉文化博物馆推出全民运动会、“兔”个团圆 打卡五凉、“众里寻他千百度——我和‘春天’有个约会”“演绎汉服之美 点亮五凉风华”汉服打卡等特色活动;雷台景区推出了雄狮劲舞闹新春、癸卯兔年生肖展、“半台小戏唱人生”非遗展演和“舞狮迎春贺新禧”等活动;市博物馆推出了“海报贺岁送祝福 展厅打卡领萌兔”“玉兔迎新春 剪纸添年味”“福气多多,袋袋相传”等特色社教活动;文庙景区推出“云游博物馆——线上文化之旅”“喜迎新春 邂逅汉服之美”“祈愿凤起 文脉绵长”等特色活动;武威市图书馆推出“知书‘答’礼,扬眉‘兔’气”主题贺岁活动、“书香画团圆——文学作品中的元宵节”微信展活动;凉州会盟纪念馆推出了民间文艺展演活动;天梯山石窟推出了“魅力天梯山 欢乐中国年”春节庙会、“社火闹新春 喜庆盛世年”春节社火表演等喜庆活动。

  惠民措施优惠为民 产业要素补链新业态

  春节假日,武威市精心打造了历史文化游、运动康养游、生态冬景游、乡村休闲游、科普研学游、畅享美食购物游等6大冬春季特色旅游产品,推出“亮豁”武威深度游优惠券等多项措施,政府补贴、景区让利,构建文旅新兴业态,闭环链接产业要素。  

  古浪八步沙林场组织徒步爱好者和群众沿12公里环林路开展“奋进新征程·徒步八步沙”健步走活动,让广大参与者感受大自然的美、八步沙的美。沙漠公园网红打卡地“西域小镇”开放,实景展现西域特色,为游客打造沉浸式体验,让游客体会“一秒穿越”的奇妙感受。各文博场馆提供免费讲解,为宅家已久的市民游客提供了亲近自然、放飞心情的好去处。

  冰雪旅游流量攀升 特色活动带动消费

  武威市各景区紧扣季节特色,推出冰雪主题旅游产品。塔儿湾滑雪场推出除旧迎新大拜年活动,组织攻鼓子、舞狮、社火和武术等表演,让游客在体验冰雪运动的同时,还能欣赏到非遗展演;乌鞘岭滑雪场举办“相约乌鞘岭 冰雪嘉年华”系列活动,结合文艺演出、滑雪表演等形式点燃游客滑雪热情。沙漠公园举办以“趣味冰雪节”为主题的系列活动,包括冰雪创意集市、冰雪美食节、冰雪运动会等特色项目,推出丰富的冬季特色游乐项目,冰上碰碰车、欢乐雪圈、冰上自行车、雪地香蕉船等冰雪游乐项目给游客最新奇的冰雪旅游体验。武威温泉度假村推出了温泉陪你过大年活动,组织社火表演、举办篝火晚会、灯谜活动、烟花表演,开展“泡新年头汤”活动,通过线上小程序推出各类优惠套餐,用温泉温度升温冬春文旅市场。

  走亲访友激活市场 节日消费释放潜力

  春节假期,以家庭为单位的休闲出游成为游客市场主体。各景区也根据市场特点和游客需求,调整产品内容和结构,增加互动式体验式的旅游项目,成为消费热点。凉州区蜻蜓村、天祝县天堂村等乡村旅游点推出吃乡村传统菜肴、住农家院、睡农家炕、听华锐藏歌、体验民俗风情、果蔬采摘等系列乡村旅游活动。普康田园综合体精心策划了福兔迎春大型主题灯展,打造兼具观赏性、互动性和多样性的全新灯会,多维度展现本土地域文化。民勤的兔年主题彩灯展览、武威万达广场、红星广场开展的打铁花非遗展演等活动,吸引大量游客前去打卡消费,既丰富了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又陪伴广大市民度过了欢乐、文明、和谐的新春佳节。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