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财经频道 >> 经济

国网庆阳供电公司:特巡计量装置 护航春节保供

23-01-30 11:5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田洋

  “春节期间,用电负荷不断攀升,今天我们一定完成剩余台区计量装置特巡工作。”1月27日,国网宁县供电公司肖正博在电话里说。

  “好的,一定要确保计量设备主人制全面巡视完成。”业务管控室闫丽华回复道,这是计量人员巡视计量装置的一个缩影。连日来,国网庆阳供电公司组织各县区供电公司紧锣密鼓地完成了设备主人制特巡,全力保障春节期间设备安全、可靠运行。

  为确保春节期间线路正常运行,群众用电安全可靠,提前筹谋计量装置特巡工作显得尤为重要。该公司市场营销部按照“划台区、划设备、划主人”的原则,将所辖台区的计量装置指定专人归口管理,确保每个台区、每个计量箱、每只电能表都有自己的“主人”,并以“我的设备我运维、我的设备我负责”为承诺,在设备管理的全周期、全天候、全场所的“全景”范围内,开展计量装置现场巡视、跟踪、督促计量装置缺陷处理过程,做到及时处理反馈,拍摄缺陷设备的照片能清晰反应缺陷情况,准确记录缺陷,尽快整改及时处理,确保计量装置运行稳定,缺陷及时有效得到消缺。

  同时,为保障春节期间可靠供电,组织工作人员重点排查电能表运行情况,确保铅封完好无损,排查违约用电、窃电行为,以用电采集系统为依据,对台区线损进行稽查监控。利用采集系统核查计量装置异常,及时消除失压断相、采集异常等问题低压客户,排查计量箱不固定、无锁、箱体破损、表计接线杂乱、计量装置外露等隐患问题,营造良好的供用电环境。

  国网庆阳供电公司将以“特殊巡视+缺陷消缺”为契机,通盘谋划紧盯计量装置运行质量,强化特巡维护,将“设备主人制”落到实处,切实提升所辖设备精益化巡视、运维能力,为辖区群众安全可靠用电提供坚强保障。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