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新春走基层】凉州区河东镇:迎新春活动丰富多彩

23-02-01 16:4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屈杰文

  在春节这个喜庆祥和的日子里,凉州区河东大地人潮涌动,年味十足。慰问走访、墨香迎春、环境整治、志愿服务、文艺汇演、趣味活动、传统民俗......丰富多彩的迎新春活动,拉满河东春节喜庆团圆的氛围感。

  走访慰问暖人心

  一年新春到,岁寒情暖时。在2023年春节来临之际,为充分体现党组织对困难党员、优抚对象、困难群众的关心关爱,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爱和温暖,让优抚对象、困难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年。河东镇组织开展春节前走访慰问活动,进村入户走访慰问困难党员、优抚对象、困难群众,给他们送去新春的祝福和问候,并表达镇党委政府对他们的深切关怀。

  挥毫泼墨送祝福

  春联添年味,福字贺新春。1月16日,区委办与河东村联合开展“迎新春送祝福送春联送温暖”活动,为即将到来的兔年增添浓浓的喜庆氛围。在活动现场,区委办干部、驻村工作队成员们挥毫泼墨,为前来办事的群众书写春联,送上新春祝福。由区委办和村党支部组成的党员志愿者小分队将装有春联、“福”字的“新春礼包”送到留守老人、残疾人等行动不便的群众家中,并帮助其打扫院内院外环境卫生,确保他们在一个干净整洁的环境中欢度春节。

  扫尘除垢辞旧岁

  干净迎新春,清爽过大年。为积极营造“干净整洁、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确保度过一个“干净、文明、祥和、安全”的春节,河东镇多措并举开展“整治环境迎新春、干干净净过大年”活动,全力保障环境卫生质量再提升。在整治过程中,环卫工人对集镇环境卫生进行彻底清理整治,镇干部扎实开展办公楼院大扫除行动。各村党员干部、群众、公益性岗位人员齐发力,全面清理整治村组道路、田间地头等公共区域的环境卫生,为群众提供干净整洁的公共活动场所。通过宣传动员,群众自发对房前屋后环境卫生、畜禽粪便、柴草堆进行全面清理,并持续做好环境卫生常态化清洁,确保人居环境整治“见实效”,镇村面貌“展新颜”。

  送医送药保健康

  随访送健康,服务暖人心。为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积极应对疫情防控转入“乙类乙管”后的感染和重症高峰。春节前夕,河东镇按照省、市、区关于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紧盯“保健康、防重症”重点任务,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组建12支“1+2+3+N”医疗服务小分队,迅速下沉到村组,坚持“送药上门”与“送医进门”相结合,为重点人群提供“一站式”服务,通过详细询问重点人员疫苗接种情况,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为其开展量血压、测血糖、听心肺、发放爱心健康包等志愿服务活动,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当好群众“健康守护人”,切实把党和政府的温暖关怀送到群众身边。

  文艺汇演乐翻天

  迎春乐翻天,文艺喜相连。2023年1月24日,在河东镇达家寨村文化广场,人头攒动,欢声笑语,一派热闹喜庆景象,由达家寨村自发组织的迎新春文艺汇演在这里隆重举行。文艺汇演以河东镇主要负责同志热情洋溢、振奋人心的新年贺词,拉开帷幕。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喜气洋溢,节目精彩纷呈,有舞蹈、独唱、川剧、杂技等内容,演员们出彩的表演赢得了现场观众阵阵掌声。一个个群众喜闻乐见的节目轮番上演,展示出了河东百姓淳朴的乡情与乡韵,展现了河东人民在“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中取得的新变化、新气象和丰硕成果。

  趣味活动展斗志

  村民齐上阵,助力乡村兴。春节期间,为丰富群众的文化生活,营造温暖祥和的春节气氛,河东镇达家寨村举办拔河比赛、乒乓球比赛等一系列文体活动,让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喜庆热闹、健康向上的新春佳节。随着一声哨响,拔河比赛的现场瞬间热血沸腾,参赛队员们铆足干劲,扎稳脚跟,身体后倾,有节奏地使劲往后拉。双方拉拉队为各自参赛队呐喊助威,现场加油声、呐喊声此起彼伏,给比赛增添了一抹亮色。趣味十足的比赛项目既益智健身、增进友谊,又凝心聚力、促进交流,在活跃节日氛围的同时,丰富了老百姓的文化生活。

  锣鼓喧天颂盛世

  鼓乐鸣盛世,社火闹新春。1月30日,河东镇社火展演队用传统的方式为全镇人民送上新春的问候和节日的祝福,彰显出新时代下河东新气象、新面貌!上午10时,政府大院鞭炮齐鸣,锣鼓喧天,秧歌欢腾。社火表演队的队员们身着艳丽的节日盛装,精神抖擞,神采飞扬,脚踩铿锵有力的鼓点,手舞艳丽的彩扇,尽情扭动欢快喜庆的秧歌舞步;威武雄壮的狮子滚跑站跳闪转腾挪;孙悟空、大头娃、小毛驴等形象表演憨态可掬、诙谐幽默,财神爷送福更是惟妙惟肖......身处现场的老百姓,近距离享受着原汁原味的民俗文化宴,掩不住内心喜迎新春的喜悦,纷纷拿出手机,记录着热烈、喜庆、祥和的美好瞬间。

  收心归位鼓干劲

  一年春作首,万事行为先。春节过后,为尽快调整全镇工作状态,力促全体镇村干部迅速收心归位,第一时间把思想从节日的轻松氛围收拢到紧张的工作状态中,河东镇召开春节过后的全体镇村干部“收心会”。会上,组织学习了春节期间各类会议精神。镇党委主要负责人从“收好心、开新局、转作风”三个方面着手,对全镇过去一年的各项工作进行盘点总结,对2023年各项重点工作进行科学谋划,并就脱贫攻坚同乡村振兴省级考核验收工作、党建、粮食面积地块落实、特色产业发展、乡村建设、村集体经济发展等当前重点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同时,要求镇村干部严格遵守各项工作纪律,进一步激发干事激情,增强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聚焦全年重点工作任务及部署,真抓实干,全力以赴争取迎来新年“开门红”。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