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财经频道 >> 省内经济

国网庆阳供电公司法治类视频首获甘肃省第二届法治动漫微视频作品大赛二等奖

23-02-02 10:4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田洋

  1月30日,从甘肃省电力公司获悉,国网庆阳供电公司创作的法治微视频《证》荣获甘肃省第二届法治动漫微视频作品大赛二等奖,这是该公司在法治宣传领域取得的首个省级奖项,体现了该公司2022年在着力拓宽法治宣传广度、丰富法治宣传深度等方面所取得的良好成效。

  据悉,甘肃省第二届法治动漫微视频作品评选活动,旨在扎实推进“八五”普法规划落实落地,推动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建设,让法治声音传播更广,法治意识不断增强,法治理念深入人心。经初审入围、专家评审,共计76部作品获奖,其中一等奖10部,二等奖20部,三等奖28部,优秀奖18部。

  该公司制作的法治视频《证》,阐述《电力法》《森林法》中关于树线矛盾依法合规处理方式及伐树必须办理许可证等条款内容,倡导公民爱护森林及电力设施,严禁在电力设施保护区内种植高杆植物,谨防电气火灾发生;提醒电力施工维护人员,无“证”(伐树许可证)不可伐树,无“证”(伐树依据、证据)不能伐树。

  国网庆阳供电公司将持续提升法治合规宣传质效,再接再厉,在总结经验的基础上不断创新、积极进取,深挖法治企业文化资源,以通俗易懂的语言、直观生动的形式,讲好法治故事,增强法治宣传教育说服力、渗透力,推动法治文化有感有声有形,努力让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在公司蔚然成风,为全面建设法治国企创造良好法治环境。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