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财经频道 >> 省内经济

甘肃省公交建集团召开2023年公路项目建设工作会

23-02-02 15:1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田洋

  1月31日,甘肃省公交建集团召开2023年公路项目建设工作会暨第一次生产调度会,传达全省经济运行调度会议精神以及全省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暨省安委会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总结2022年公路项目建设情况,对2023年公路项目建设工作进行安排部署。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田广慈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杨重存主持,集团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许永震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公路项目既是集团公司的立身之本,也是整体发展的基础,更是全产业链创造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的源泉。2022年集团公司公路项目完成固定资产投资294.66亿元,建成通车高等级公路386公里,均创历史最高。集团公司上下要高度重视项目建设管理工作,切实发挥好省属企业“顶梁柱”“主力军”作用,把精力和心思用在抓好项目建设、抓精项目管理上,为全省稳投资、促增长做出应有的贡献。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关键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重要一年,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决策部署和全省经济运行调度会议的工作安排上来,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快字当前、干字当头、好字当先,努力为全年工作开好头、起好步。要抢速度、求实效、抓落实、争进度,确保完成一季度投资任务,实现“开门红”,为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争取主动、奠定胜局。

  会议要求,要规范管理,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牢固树立工程质量终身责任制理念,不断提高项目质量管控水平。抓好“五个一”即通过开展“复工复产第一课”活动,召开一次安全生产专题研判会议,进行一次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开展一次全员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制定一套安全生产应急处置预案,不断压实安全责任。要把严格控制项目成本摆在重要位置来抓,坚持从各个环节入手降成本、增效益,确保项目成本控制切合实际、科学可行、取得实效。要加大项目储备,实现可持续发展。积极对接行业管理部门、地方政府争取项目,积极合作共同参与外省优质投资项目。要精心研究规划,主动谋划对接,拿出更多精力、想出更多办法、动员更多力量投入到找市场、抢任务,为集团可持续发展提供保障。要创新管理理念,提升项目管理水平。积极适应数字化、信息化发展趋势,主动接受新事物新观念,鼓励管理思路创新,鼓励应用新材料,创新工艺工法,提升工作效率。要着力加强科技成果转化力度,让高科技成果尽快投入产出,尽早产生经济效益。

  会议对做好复工复产及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

  集团总部相关部门负责人,相关企业、各项目管理机构负责人及有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