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财经频道 >> 省内经济

长庆油田长实集团:走好新年安全生产“第一步”

23-02-02 16:0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田洋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面对2023年新形势新目标,长庆油田长实集团坚定不移坚持“安全”这一永恒主题,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四条红线”,时刻拧紧安全生产“总阀门”,全力迈出新年安全生产“第一步”。

  春节长假期间,安全生产工作“不打样”。严格落实节假日通知要求,加强值班值守,从设备设施、运行参数、安全设施、环保设施、用电用气、生产指挥车辆、原油运输车辆、井下作业区、食品卫生、应急管理等方面入手,严密生产组织,严格过程管理,全力保障节日期间生产运行平稳。紧盯关键环节、关键作业、重大风险,开展节前安全、消防、综合治理等隐患排查,将隐患落实整改到位,全面保障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不打样”,各项工作有条不紊。节日期间,长实集团生产原油4568.9吨,完成一月生产任务的22.33%。

  节后迅速收心,安全生产工作高效起步。梳理重点生产领域、要害部位和关键环节,细化责任分工,落实岗位职责,严格按照岗位人员巡检、基层管理人员日检、安全专职人员巡检的方式,对生产现场进行全面监督、检查。针对冬季有毒有害气体不易扩散等特性,进一步加强安全隐患排查力度,同时加大要害部位和关键领域的检查频次,对存在安全隐患的施工作业现场叫停整改,有效杜绝作业安全风险。各作业区严格按照交接班制度进行交接,对当班现场能解决的隐患当班人员未处理情况,接班人员坚决不予交接,彻底消除隐患遗留现象,确保安全生产工作高效起步。

  落实工作决策,营造平稳和谐环境。严格落实长庆油田工作会要求,强化“三管三必须”责任落实,紧扣“11345”工作思路,保持“强基础、严监管、零容忍”的高压态势,从严、从细、从实抓好各项安全环保措施的落实,持续深化QHSE管理体系建设,持续加强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构建,围绕油田公司“134”工作方略,着重抓好QHSE理念培训、岗位安全生产履责督查、污染防治设施设备配套、质量管理体系推进、消防建档检测评估等重点工作,以坚定的决心、必胜的信心、严管的恒心和高效有力的举措,推动QHSE管理迈上新台阶,为公司持续稳健高质量发展营造平稳和谐环境。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