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财经频道 >> 省内经济

兰州信息科技学院:“花式开学”点亮新学期

23-02-23 17:2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田洋

  新学期新气象,兰州信息科技学院校门口的欢迎回家主题墙、校园里的网红路标、文化长廊里一万五千多颗闪灯融汇成“星空长廊”,成为学校迎接同学们返校回家的一道有爱、温暖的风景。2月18日至19日,恰逢兰州新区十年难遇的大雪天气,寒风冷冽,兰州信息科技学院精心筹备了元气满满的开学系列活动,欢迎同学们重回久别的“家”,安静多日的校园变得热闹起来。

  早在开学前,学校就专门通过预告推文、短视频等形式,欢迎大家回家。当天,校园里面已经提前布置了多种主题鲜明的物料装点了雪后的校园,吸引返校学生、家长纷纷拍照留念,除了在氛围上的营造,学校还精心策划举行了青春游园会活动,设置美食嘉年华、灯谜会、集体生日礼、烟花灯光秀等精彩纷呈的活动。

  校门口,“平安相框”留念、GO兔Home打卡,学生志愿者为来往的学生拍摄与室友、家人、朋友的拍摄拍立得,作为新学期礼物送给学生。“热热闹闹的开学氛围,这次开学确实给我很多惊喜!”体育馆内,灯谜会打卡现场,同学们热情高涨,个个摩拳擦掌、跃跃欲试;趣味嘉年华项目多样,极限跳远、一笔封神、黄金铲工等娱乐性高,活动现场气氛热烈而美好,不少老师也深受感染积极参与其中。

  校园文化长廊内,十盏大红灯笼与一万五千多颗闪灯融汇成“星空长廊”,每一颗“星”代表一名兰科人,熠熠生辉。19日晚,一场美轮美奂的灯光烟花秀伴随着雨水节气同至,强光点亮了兰州信息科技学院校园的夜空,炫彩非凡将开学氛围感拉满,也为整个开学嘉年华活动圆满拉下帷幕。

  时隔三年,很多家长第一次走进孩子就读的大学、进入学生宿舍帮孩子收拾床铺、逛校园,感受校园文化氛围。“之前都是和孩子打视频电话,了解孩子的大学生活,这次开学能陪着孩子在大学校园里走走看看,还跟着孩子一起上了开学第一课,感觉特别好。”家长激动不已。

  有爱的校园,有家的温暖。疫情期间,学院做疫情“保卫战”坚守者,铸牢校园疫情防控“防火墙”,始终保持“无疫校园”。此次开学,从家到“家”的距离,更是暖心护航。考虑到由于天气导致的交通不便、路滑等因素,学校提前筹谋调度安排志愿者和大巴在秦王川站、兰州新区高铁站、机场等重要站点接学生“回家”。同时,大幅降温导致学校多处管道破裂,后勤基建人员也开足马力、连夜抢修,保证学生宿舍供热、供暖。

  20日,升国旗仪式在学校规矩广场举行。在师生们的注目礼下,校园国旗护卫队的队员们迈着建毅而整齐的步伐护送鲜艳的五星红旗走向升旗台。礼毕之时,国旗护卫队的同学们清唱《祖国不会忘记》,党委书记周怀春向全校同学发出三点倡议: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用笃行坚守信仰。二是要锤炼品德修为,用奉献担当使命。三是要紧握历史机遇,用奋斗回报祖国。仪式在师生合唱校歌《工程师摇篮之歌》中落下帷幕,飘扬的国旗迎着太阳,激励着每一位兰科学子努力学习,让青春奋斗不负报国之志,不负学校与老师的殷切期望,坚定前行,成就最好的自己。

  据了解,此次开学后,学校全面恢复线下授课。课前,全体校领导在校门口迎接前来上课的师生,并送上开学惊喜——学校自主设计的文创学习用品。在“开学第一课”中,各专业、各班级围绕“讲身边的故事、做好人生规划”为主线,通过讲述有滋有味、有声有色的假期大调研和后疫情的故事,引导学生树立正确学习目标,增强学生的归属感、荣誉感、自豪感,为学生打造开学返校的全新体验、思考青春如何作为,动员学生把学习奋斗的具体目标同民族复兴的伟大目标结合起来,把人生抱负落实到脚踏实地的行动中,走好、走稳新时代“赶考之路”。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