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财经频道 >> 省内经济

兰大二院周栋获得2022年度“甘肃银行杯·陇原最美退役军人”荣誉称号

23-02-28 10:4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田洋

  2月27日,2022年度“甘肃银行杯·陇原最美退役军人”发布仪式在兰州举行。兰大二院周栋主任获得“陇原最美退役军人”个人荣誉称号。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张永霞,省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省军区政委蒲永能,省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副省长黄瑞雪出席并为入选代表颁奖。

  发布仪式上,周栋等18名同志获得“陇原最美退役军人”个人荣誉称号。“陇原先锋”兰州市兰州蓝护卫者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陇原先锋”酒泉市肃州区退役军人红色宣讲志愿服务队获得“陇原最美退役军人”集体荣誉称号。

  退役军人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是建设现代化甘肃的重要力量,做好退役军人工作是党的优良传统。我省每年开展“陇原最美退役军人”选树活动,通过这些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宣传活动,表彰先进、树立典型,讲好退役军人英雄事迹和动人故事,在全社会营造关心关爱、尊重尊崇退役军人的浓厚氛围。

  【专家简介】

  周栋,男,汉族,中共党员,博士。1991年入伍,2007年转业退役。现任兰州大学第二医院血管外科主任、主任医师。转业地方工作15年以来,他坚守初心,不忘军人本色。以救死扶伤为天职,以人民群众健康为己任,恪守医德医训,精进医技医术,用实际行动续写军人的忠诚与奉献,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

  2008年被省人社厅、省卫生厅授予“甘肃省卫生系统抗震救灾先进个人”。2010年主责创建甘肃省首家独立建制血管外科,结束了我省以往没有独立建制血管外科的历史。2016至2019年连续4年被中国微循环学会授予“中国微循环学会学科进步奖”“中国微循环学会推动学科进步奖”“中国微循环学会年度最佳组织奖”“中国微循环学会先进个人”。先后两次被兰州大学第二医院评为优秀科主任,先进个人。

  周栋长期坚守临床一线,把所有的时间和精力都放在了病人身上,手术、查房、会诊、门诊是他日复一日的工作日常。他累计诊治患者4万余人,救治疑难,危重患者千余人,深受同事的和患者的好评。坚持开拓创新、奋进追梦。带领研究团队走学科交叉、医工融合创新之路。研究成果取得国家发明专利4件,2021年8月获甘肃省“百千万”创业引领工程首届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一等奖。2021年代表甘肃省参加第一届全国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获得铜奖,并被人社部授予“全国创新创业优秀博士后”称号。曾先后接受人民日报,科技报,中国科学报,健康报等媒体报道。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