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财经频道 >> 省内经济

第七次全国县级以上公共图书馆评估定级专家组赴武威市图书馆实地评估

23-03-06 09:2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田洋

  中国甘肃网36日讯(本网记者 张振国)3月2日,第七次全国公共图书馆评估定级省级专家组一行赴武威市图书馆开展实地评估工作。武威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旅局党组书记、局长魏红霞,市文广旅局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王树华,市文旅局文化艺术科负责人,市图书馆负责人参加评估工作。

  专家组一行查看了武威市图书馆建筑设施、馆藏文献,详细了解开馆时间、图书借阅区、少儿借阅区、报纸期刊阅览室、政务服务专区、视障阅览室、电子阅览室、地方文献室、展厅等功能区域运行情况及读者服务情况。

  汇报会上,专家组观看了专题片,听取了相关情况汇报,审阅了资料。甘肃省图书馆副馆长许新龙代表专家组对武威市图书馆评估定级工作进行了反馈,对图书馆在地方党委政府重视、迎评准备、全民阅读、服务效能、规范运行等给予了充分肯定。

  结合评估定级评分标准和细则,专家组为武威市图书馆提出了两方面建议,继续加大投入,增加文献藏量,配强人才队伍,为当地读者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以本次评估工作为契机,全面贯彻落实《公共图馆法》和有关规定,补短板、强弱项,加强自身业务能力建设,提升服务效能和服务保障条件,实现以评促建、以评促管、以评促效能提升、以评促改革创新,使公共图书馆工作水平再上新台阶。

  王树华表示,此次评估定级对全市图书馆事业的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市图书馆干部职工要进一步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对标对表全国第七次公共图书馆评估定级的服务效能、业务能力和保障条件等三个方面标准,从严从快推进图书馆规范化、标准化建设。全馆干部职工要充分认识开展全国第七次公共图书馆评估定级工作的重要意义,要以本次评估定级为契机,按照专家组提出反馈意见抓好整改落实,大幅度提升图书馆服务效能和读者满意度,推动图书馆事业高质量发展。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