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财经频道 >> 省内经济

武威市作家协会召开文学创作提质量推进会

23-03-13 10:3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田洋

  中国甘肃网3月13(本网记者 张振国)为认真学习中国作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文艺工作者“深入生活、扎根人民”,深化作家协会扎实开展“三抓三促”行动,全面提升文学创作质量,以文学的方式书写时代山乡巨变壮美画卷,创作出有温度、接地气、沾泥土的精品力作,为助力"六个新武威"贡献文艺力量。3月11日,武威市作家协会召开“三抓三促促改变 文学创作提质量”推进会。

  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兼)李红出席会议并讲话,省作协副主席、市文联二级调研员李学辉主持会议,市文联副主席、市作协主席谢荣胜代表武威市作家协会作述职报告。市作协主席团成员、各县区作协主席参加会议并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上,对2019年以来武威作家的创作状态、发展现状进行了评析,探讨了以后发展和提升的方向。

  会议指出,当前武威作协发展存在着作家转型较慢、文学后备人才缺乏、对文学评论重视不足等问题,文学创作同质化严重、千人一面,存在有数量缺质量、有“高原”缺“高峰”的现象和机械化生产、快餐式消费等问题,针对性地提出了摆正态度、转变思维、改进作风,丰富知识结构,实施“1+2工程”和“巩固60后、提升70后、挖掘80后、发现90后、培养00后”作家的人才培养计划和发展战略。

  会议强调,要正确认识这次会议的意图和目的,一要抓学习促提升,增强精品创作的紧迫感和使命感;二要抓执行促落实,改变现状攀高峰;三要抓效能促发展,推动武威文学繁荣发展。充分发挥作协专业优势,团结引领文学爱好者守正创新、自信自强,创作更多反映现实生活的高质量文学作品,为武威文学续谱华章、再铸辉煌。(图片提供:武威市文联)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