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财经频道 >> 省内经济

国网庆阳供电公司:大数据“靶向”稽查电费异常用户

23-03-20 09:1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田洋

  “长庆石油勘探局有限公司水电厂反向电量异常,无正向走字……”3月6日,国网庆阳供电公司营销稽查人员通过线损大数据平台,对电量异常用户进行核查时发现该户反向电量走字异常。

  为进一步提升营销管理水平,强化存量挖潜与创新增效工作,该公司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精气神”,自开年上班第一天即对各智能系统存在异常数据进行分析研判,并组建稽查柔性团队,加大营销稽查力度,开展电力客户用电稽查工作。

  稽查人员以提质增效为目标,以提升基础管理为导向,重点针对反窃查违、超容量、反向电量、失压断流等问题开展精准化稽查。借助各类智能系统开展在线稽查,对发现的存疑问题,进行深层次分析,锁定异常重点用户,组建柔性团队专业人员直击客户现场开展稽查。

  在通过智能系统查找异常问题时,发现华池县供电公司管辖用户长庆石油勘探局有限公司水电厂存在反向电量,反向有功示值29.65,综合倍率21000。依据用电采集及营销系统对该客户进行核查分析,确定该客户反向电量存在异常,随即组织相关人员直达客户现场,现场检查中发现客户在改造变电站过程中,错将35千伏一次CT极性接反,导致产生反向计量,现场对此问题进行整改,并对产生反向电量电费进行计算补收,挽回损失电量72万千瓦时,损失电费27万余元。

  国网庆阳供电公司将紧紧围绕量价费损、反窃查违等关键经营指标,实施成果流失风险异常事件的全量稽查,丰富稽查管理维度,提升稽查实效,促进经营管理提质增效。(刘 砾)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