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财经频道 >> 省内经济

长庆油田长实集团:从严从细狠抓安全管理

23-03-20 09:2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田洋

  “层级履职月月抓,月月报上来很多问题,有没有到井站查验核实,有没有开展不严不细,只是完任务、走过场、形式化的现场存在。”3月份生产例会上,长实集团铿锵有力的话语道出了全面从严从细狠抓安全管理的决心。

  安全教育有声有色

  把安全生产的对象落实到每一位员工,通过安全教育学习提高全员安全意识,根据各单位主营业务制定详细的培训计划,按照需求增加培训频次,确保所有员工进行安全培训,消除死角和盲区,坚持“日日培,周周训”,重视安全培训工作,对每一位员工都要制定完善的培训制度。各基层单位分层次、分类别开展以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标准化操作程序等为重点的岗位培训,使岗位员工操作逐步做到标准化、规范化,提高岗位员工的操作技术能力、风险辨识能力与应急反应能力,使安全知识学习制度化、经常化、自觉化。

  仓储管理有条有理

  针对危化品暂存点,该公司从作业现场安全警示标志、存放区域、泄漏防范措施、防爆型照明、劳动防护用品、应急救援器材六个方面进行检查。针对库房安全隐患,检查小组对灭火器的规范性及检查日期进行核实,对电源、开关进行质量检查,确保电源、开关周围无易燃物和其他消防隐患。针对作业现场随车起重运输车,从消防安全,维护保养两方面进行检查。查看随车携带的灭火器有无过期,是否定期检查,是否符合消防安全规定;检查是否按时维护保养,配件、零件有无老化现象,重点对钢丝绳,吊装带等关键部位进行逐一排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到位,做到安全管理全方位、无死角,为原油上产提供了安全的物资保障。

  承包商管理有模有样

  针对承包商管理,精准审核承包商和现场直接作业人员资质,精选出优质承包商,坚决不允许不具备相关资质的承包商承包服务项目。对直接作业人员的作业资格证书、职业健康证明和履历证明等进行审核把关,杜绝不符合规定的人员进入现场进行作业。同时签订2023年承包商QHSE承诺书,定期开展学习年度QHSE绩效评估工作要点,加强安全管理,切实保障安全生产平稳运行。同时,组织承包商到作业现场开展专项应急演练,进一步提升作业安全意识,确保作业现场风险受控,全面提升现场安全环保管理水平,确保安全环保形势全面受控。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