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财经频道 >> 省内经济

长庆油田长实集团:“五个不放松”夯实安全管理

23-03-20 09:2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田洋

  为有效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营造良好安全生产环境,长实集团采取“五个不放松”措施全力做好安全生产、应急演练、综治维稳等工作,强化责任落实,紧抓安全监管,细化工作举措,夯实安全管理,确保安全生产受控运行。

  压实安全责任不放松。认真贯彻落实油田公司一季度安全环保事故案例警示教育视频会会议精神,全面研判生产工作面临的风险,组织并落实好近期和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印发了《长实集团关于切实加强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环保管控工作的通知》,细化安全措施,周密部署工作,实施“一清单一大表”,落实“三包四进五干”,做到“五个升级”,构建全员、全面、全程、全方位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全力以赴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坚决守牢安全环保红线底线。

  强化隐患排查不放松。各单位在组织生产工作的同时,严格按照特殊敏感时段安全风险防控提示,全面开展自查自改排隐患活动,对生产生活区域、站库、井站等进行地毯式“搜索”,对查出的隐患问题制定整改措施,及时跟踪落实情况,确保发现一处、整改一处、消除一处。同时对整治情况开展“回头看”,以查促改、以改促进,提升安全生产管理水平,筑牢安全生产风险管控屏障,有力保障安全平稳受控运行。

  紧盯应急值守不放松。各单位重点岗位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制度,建立实时信息上报制度,做到无问题“零报告”,有问题“日报告”。各级安全环保监管人员停止轮休,重点关键岗位人员不随意替换,确保突发险情第一时间处理与上报。同时,指导各单位开展专项应急预案编制修订及应急演练工作,做好生产安全事故及其它紧急事件的信息报送和处理工作,落实应急救援力量、物资储备、通信保障等措施,全面做好应急保障工作。

  抓好承包商管理不放松。严格执行春季工程建设启动阶段承包商准入专项核查的重点要求,严格履行安全生产“三管三必须”职能职责,重点核实施工队伍资质、人员资格能力、设备设施安全性能等,对承包商的配备标准和规范进行逐项排查,确保覆盖每一支承包商队伍、每一个项目施工人员和监督监理人员。截至目前,已完成11支承包商队伍的审查工作,发现问题12项并制定整改措施。同时,严格执行“七个不开工”,对危险作业、特殊作业严格落实安全防护措施,强化工作前安全分析、施工前安全教育,加强作业过程双监督管控,确保施工进度及施工质量。

  狠抓综治维稳不放松。以综治维稳工作为重点,高度关注容易引发稳定问题的重大风险,稳妥做好对重点人员的思想疏导工作,确保各类风险矛盾防范在早、化解在小。结合实际情况对大站大库、重点区域、员工食堂宿舍等开展综合治理专项检查,对边远井站开展重点检查,对存放化学药品、物资器材等管理环节进行风险排查,同时开展“三禁一反”专项教育,坚决杜绝酒后上岗、脱岗、睡岗等事件的发生,筑牢思想防线。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