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财经频道 >> 省内经济

科源集团明珠公司顺利完成2023年首笔水电国际绿证交易

23-03-21 11:3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田洋

  3月15日,甘肃科源电力集团明珠公司国际绿证交易业务传来捷报,该公司所属古城、清水、安昌河及头道河四座水电站顺利成交一笔国际绿证业务,首次获得国际绿证收入。此次国际绿证交易为该公司首次进行国际绿证项目开发,为后续拓宽国际绿证交易市场提供重要借鉴。

  国际绿证是一种环境权益凭证,一个国际绿证代表一兆瓦时的电力,用于记录和申明企业对风能、光伏、水力等可再生能源发电的使用,是国际公认的可再生能源消费记录。

  明珠公司作为一家以水力发电为主营业务的企业,近年来一直探索清洁能源与新能源发电碳资产销售业务,通过多方努力,寻找国际买家,开展碳交易。本次项目的开发,为公司打入国际碳资产市场、开展碳资产业务铺上了“红地毯”,在实现自身收益的同时还可以帮助其他市场参与者实现绿色低碳的生产和经营。

  据悉,此次明珠公司将四座水电站2022年的166451兆瓦时上网电量形成碳资产销售,可抵消约142815吨二氧化碳排放,该笔交易的完成,具有良好的示范效应。今后明珠公司将积极探索,与咨询机构深入沟通,实现与买方构建国际绿证的中长期交易机制,降低双方的碳履约风险。

  此外,明珠公司还具有待开发的VCS、CDM项目,后期,该公司继续紧跟市场动向,持续推进国际市场碳资产开发业务,不断探索新的交易模式,努力将公司清洁能源项目的环境价值实现最大化。(韩婷)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