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财经频道 >> 省内经济

国网陇南供电公司:党建赋能 助推春检首战“开门红”

23-03-27 15:2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田洋

  春来好时节,电网检修正当时。三月的和煦春风送来的是红色哈达铺的繁花似锦,春意盎然。3月24日,坐落于其中的110千伏哈达铺变电站春季检修工作正式开始,这也是国网陇南供电公司春检“第一战”,变电运检中心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通过在现场深化“党建+安全生产”,加强检修现场安全管控,严把作业现场安全关、质量关,确保春检工作有序高效开展。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在春检现场随处可见党员先锋们忙碌的身影。“进入作业现场前,一定要再三检查各项安全措施是否到位,我们是党员,要做好表率、做好榜样,带头做到党员身边无违章、无违纪、无事故,不漏掉每一处细节,真正将安全生产落到实处!”在110千伏哈达铺变工作现场,党员秦鹰向参检人员重申安措准备情况。

  检修现场,全体党员带头在不违章承诺书上签字,表示将自觉遵守安全生产规章制度,严格履行安全职责,落实各项安全措施。此外,为加强青年员工培养,将班组建设的“青”字招牌擦亮,春检现场摇身变成“现场教学课堂”,党员带头将新员工的“培训课堂”搬到了“检修现场”,在现场落实“传帮带”,抓住集中检修良好契机,在检修现场开展“春检大练兵”,促进新员工成长成才。

  “现场工作很好的将理论与实践结合,让我茅塞顿开,这是我第一次参加春检工作,我内心很激动,一定向前辈们学习,并充分发挥带头作用,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基础上不断提升自己专业技能。”在工作现场,2022年新入职员工陈彦霖说道。国网陇南供电公司高度重视青年员工培养工作,不断深化“导师带徒”机制,利用春检现场引导青年员工在学中干、在干中学。工作多年的老师傅将自己丰富的工作经验及工作方法倾囊相授给青年员工,他们相互交流、解疑答惑,随着青年员工脸上的疑惑不解变为会心一笑,技术经验就一代代电力人当中被传承下去。

  闪亮在胸前的党徽为春检工作注入“红色动能”,飘扬在现场的党旗为全体参检人员呐喊助威,陇南电网春季大检修工作正在这生机勃勃的群山峻岭之间有序的进行着。“作为参检人员之一,我将带头严格执行安全生产规范要求,发挥党员模范作用,时刻紧盯作业现场,不怕辛苦、不惧困难,扎实推进检修工作有序进行”。国网公司劳动模范李成龙发出郑重承诺。

  时下,春检正当时。国网陇南供电公司将持续以“党建+安全生产”为引领,坚持“党旗飘在一线、堡垒筑在一线、党员冲在一线”,发挥党员亮身份、践承诺、站排头、做表率的先锋模范作用,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各项要求,结合电网运行方式,按照春检计划逐一科学制定详细周密的春检作业方案,确保春检工作顺利完成。(贾小蕊)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