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财经频道 >> 省内经济

兰州安宁区刘家堡街道“禁毒流动课堂”进校园

23-03-27 15:3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田洋

  为深入推进未成年人“护苗”专项行动,进一步呵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最大限度预防和减少未成年人涉毒违法犯罪,近日,兰州安宁区刘家堡街道结合未成年人“护苗”专项行动,开展2023年春季“禁毒流动课堂”进校园宣传活动。辖区派出所民警,街道司法所、禁毒专干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期间,禁毒专干通过禁毒知识讲座、知识有奖问答、展示仿真毒品模型、发放禁毒折页等多种形式,为学生们详细讲解了常见的毒品种类,毒品对个人、家庭和社会的危害,同时针对青少年辨别是非能力较弱、好奇心强等特点着重介绍了毒品可能伪装的传播载体,扫除学生的法律盲区和思想误区,教育引导同学们深刻认识毒品的危害,保持良好的学习和生活习惯,切实提高自我防范意识,并鼓励同学们向身边的亲朋好友宣传禁毒知识,当好禁毒小卫士,积极投身禁毒宣传,争做拒毒防毒的“宣传员”和“监督员”。

  通过一系列的禁毒宣传活动,有效扩大了全区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的影响力,鼓励“人人争当禁毒宣传员”,实现了“小手牵大手,家庭影响社会”的活动效果,在全区掀起禁毒活动的热潮,营造了浓厚的社会禁毒氛围。

  下一步,刘家堡街道将继续积极探索新时期、新形势下毒品预防教育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新途径,最大限度拓宽毒品预防教育宣传的广度和深度,为巩固深化新时代全民禁毒宣传教育工作成果和助力建设无毒品危害的自由社区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