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财经频道 >> 产经

兰临750千伏输变电工程开展消防管理知识培训

23-03-29 10:0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田洋

  3月28日,为提升兰临工程参建人员消防管理水平,强化全站消防应急能力,熟练掌握全站消防系统布局及功能使用,预防处理电气设备火灾事故的发生。国网甘肃电网建设事业部组织750千伏兰临输变电工程开展消防管理知识培训。

  据了解,兰临750千伏输变电工程全站使用智能化消防系统,实现检测烟感系统、消防栓系统、火灾报警系统、自动喷淋系统的联动联防。自动智能化消防系统在灭火和抢险救援中发挥着重要作用,相比人工灭火、智能灭火系统大大降低了人员灭火的危险系数,不仅能远程控制发射水炮、启动喷淋系统,还能实时监控,及时将火情重要信息传输给运维人员,有效提高了变电站内消防安全。

  本次培训结合工程现场实际,重点对电气设备火灾的危害性,防火工作的重要性进行了阐述,对全站消防系统布置方式,消防设备的功能、灭火原理、灭火操作机构、员工消防安全能力建设等方面内容进行了全面系统的培训。通过本次培训,提高人员消防管理能力,全面掌握站内消防系统的工作原理及控制措施,增强全员消防安全意识,保障变电站内消防安全稳定运行。

  国网甘肃电网建设事业部将邀请甘肃省住房建设厅及消防管理部门进行兰临工程消防验收工作,持续组织开展消防管理知识培训,提高全员火灾事故的应急处置能力,深化消防应急、标准化管理等措施,全力增强自身消防应急能力,有效降低事故危害,确保兰临工程投运前阶段安全稳定局面。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