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财经频道 >> 省内经济

陇南师专教师杜理明主编教材入选首批“十四五”职业教育国家规划教材

23-05-12 09:4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田洋

  近日,首批“十四五”职业教育国家规划教材名单公布,陇南师专电子商务学院副院长杜理明副教授主编的教材《农产品电子商务实务》榜上有名,这是该校首次有教材入选“国规”教材,实现了该校“国规”教材建设的重大突破。

  该书于2021年10月由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出版发行。该书以在互联网环境中从事农产品营销活动为线索,介绍农产品电子商务基础知识、电商农产品选择、农产品质量标准把控、农产品包装、物流及配送、农产品电子商务网络营销和农产品跨境电商所需的知识与技能等内容,将“课程思政”融入专业课教学,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培养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三农”人才,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有力人才支撑,符合农村电商专业人才的成长规律和学生的认知特点,适应农村电商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和优化课程体系的需要,适应项目学习、案例学习、模块化学习等不同学习方式的要求,突出理论和实践相统一,注重以真实生产项目、典型工作任务、案例等为载体组织教学内容,按照农产品电子商务企业实际工作过程,采取项目化模块编写方式,为学生提供一种新的学习模式,有助于学生掌握相关知识与技能。

  陇南师专将以教材入选“国规”教材为契机,持续推动教材建设,大力推进教法改革,充分发挥教材在人才培养工作中的基础性作用,努力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增值赋能。(杨 军)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