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财经频道 >> 省内经济

长庆油田天然气评价项目部紧绷安全弦

23-05-18 16:1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田洋

  进入二季度以来,正值生产建设黄金季节,长庆油田天然气评价项目部坚决筑牢安全生产红线意识,严格落实“四全、四查、五个安全”管理要求,提高站位、压实责任,多点发力提升安全与质量管控能力,狠抓风险防控,在精准施策上出实招、在精准推进上下实功、在精准落地上见实效,助力质量与安全环保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召开安全专题会议

  持续巩固筑牢安全思想防线。该部针对近期各领域发生的安全生产事故及通报,通过召开安全专题会议、组织集中学习等方式,及时组织岗位员工学习安全事故案例,开展警示教育,引导干部员工绷紧思想之弦,切实提升全员安全管理能力,树牢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营造“人人讲安全、事事要安全”的浓厚安全生产氛围。同时,严格要求承包商队伍坚持问题导向,加强现场安全环保和质量管理,落实安全环保职责,运用“两书一表”工具,强化员工培训,积极自查自改,消除事故隐患。

  井控设备检查

  多点发力提升风险管控能力。该部坚持对标重点作业领域关键风险点和防范重点,突出抓实施工设计、作业方案、应急措施等现场交底与确认,确保无方案不开工、未交底不开工、不安全不开工;突出抓好井控安全监管,对井控设施设备、施工队伍井控设备维护保养、井控应急演练开展情况、有毒有害气体检测情况、井控知识培训及人员井控持证等进行严格监督检查,确保井控安全;突出工程质量监管,加大入井材料、化工料、入井工具等产品监督抽查、入场质量监督,确保井身质量、固井质量合格率100%。

  入井材料检查

  严密组织强化绿色清洁作业。二季度是生产建设高峰期,也是生产安全事故及环境污染事件的频发期,该部严格落实清洁文明生产管理要求,加强钻井泥浆岩屑、压裂废液管理,建立产生、转运、处置台账等,优选具有资质的服务商,全过程加强监管,严禁非法掩埋、偷排乱倒行为。针对倒春寒、大风沙尘、雨季等恶劣天气影响,加强临崖临边、水毁暗坑等易诱发地质灾害区域的风险防范,全力降低自然灾害影响,确保生产建设安全平稳运行,构建绿色清洁气区。(李蒙兰 刘效杰 )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