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财经频道 >> 省内经济

国网甘肃电力:专家讲座助力“学条例”大讲堂

23-05-23 10:2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田洋

  5月19日,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组织开展营销专业“学条例”大讲堂活动,邀请省内立法专家就如何理解把握和贯彻执行好《甘肃省供用电条例》《甘肃省电网建设与保护条例》进行专题讲座,省、市、县600余名干部职工认真听取了此次讲课。

  “学条例”大讲堂特别邀请到甘肃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法律合规部的专家,从我国的立法体制、《条例》修订的主要背景、《条例》修改的主要内容等三个方面做了权威解读,并详细阐述了我国立法主体、立法权限、地方立法禁区、权限、范围及特征。培训结合近年来涉电案件解读了对《条例》修订的认识,通过举案例、谈体会、讲思考,深入浅出阐述了落实条例的重要性。

  “这期大讲堂让我受益匪浅,感到作为一名电力职工责任重大,对供用电合同的履行等方面有了更加深刻的体会,我要进一步学习吸收,并将相关要求落地落实。”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市场营销事业部用电检查专责李浒说。

  据悉,《甘肃省供用电条例》和《甘肃省电网建设与保护条例》已于5月1日起正式施行。自2019年以来,甘肃公司积极配合、全程参与条例修订工作,历经四年努力推动,最终得到省人大常委会表决通过。相比2006年颁布实施的《条例》,新颁布的《条例》在立法理念、业务领域、主体权责和安全管理方面都发生了质的变化,将在解决供用电工作面临的新问题,回应人民群众对供用电工作的新期待,满足经济社会发展对供用电工作的新需求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近日,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全面启动“学条例、宣条例、用条例”系列宣贯活动,通过以学促行,以宣促导,以行践学、此次大讲堂是营销事业部深入开展“学条例、宣条例、用条例”活动之一,是协助全省营销专业人员更加全面了解这部涉电地方性法规的重要举措。同时,将持续统一安排部署,加强《条例》的宣贯学习,将宣贯活动与实际工作相结合,通过集中培训、线上答题、走进企业宣传、组织专题宣讲等多种形式,兴起强烈的“学条例”热潮,营造浓厚的“宣条例”氛围,开展多样的“用条例”行动,做好《条例》的贯彻落实,不断开创甘肃省供用电管理工作的新局面。(程莉)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