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财经频道 >> 省内经济

甘州区水务局:多举措推动水务工作提质增效

23-05-23 17:2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田洋

  自“三抓三促”行动开展以来,甘州区上三渠水利管理所聚焦主责主业,把干部职工学习教育、项目建设、农村供水保障、优化水资源调配、常态化开展水行政执法等作为有力抓手,推动水务工作提质增效。

  严格制度执行,注重学习强素质

  扎实落实每周一集中学习制度,坚持缺什么补什么原则,围绕党的最新理论成果、各级水利政策、水利法规条例等新思想、新动态、新趋势,促使广大干部职工不断更新思想观念、共同凝聚发展意识、全面提升工作能。至目前,开展集体学习10余次,研讨交流活动4次,岗位练兵活动1次,专题调研活动1次,切实提高全体干部职工整体学习成效。同时坚持以上率下,紧抓“关键少数”,强化每周一工作例会安排制度,灌区领导班子成员,周一将上级精神和工作任务进行安排下达,采取周三周四跟踪督办、周五汇总,下周一例会通报的形式,压紧压实重点工作推进落实,不断提高灌区全体干部职工工作效能。

  紧盯重点工作,凝心聚力抓项目

  坚持上下“一盘棋”思想,紧扣重点目标任务,多次召开重点工作推进落实会议,集思广益破解制约重点工作快速推进的堵点和难点,凝心聚力推进项目建设进度。截至目前,已开工在建项目3个,其中总投资2.45亿元的甘州区畜牧产业园地下水超采区综合治理项目调蓄池工程,总体形象工程进度超过50%,目前正在开展调蓄池内坝坡工程和防洪工程;总投资1.01亿元的张掖市甘州区水资源优化配置项目龙首调蓄池工程已完成库区清基,现正在进行库区开挖、坝体填筑、输水工程等施工建设;总投资0.79亿元的张掖市甘州区上三中型灌区续建配套与现代化改造项目,正在进行招投标前期准备工作,计划于6月开工建设。

  提升服务水平,全力以赴保供水

  聚焦农村安全饮水等工作方面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深入村社、群众,察实情、找问题。根据群众需要“问”计策,把准脉搏“切”症结,提早谋划、多点发力,强化供水管道的巡查维修、水源地巡查管护和水质监测规范化管理,掀起了保障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巡检维修工作热潮。同时严格落实24小时供水值班值守,不断提高供水服务质量,全力做好人饮供水保障工作。至目前,累计巡查供水管网40余次,受理群众反映问题8个,维修各类供水管网30余处,并严格做好每天常规9项指标的水质检测工作,用水户动态监测,及时化解群众用水矛盾,为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持续提供坚强水利支撑和保障。

  强化用水管理,优化配置促发展

  加强用水管理,密切关注村社、群众用水需水变化,严格执行配水计划,合理调度水资源,并将干渠、支渠及其它水利设施巡查责任落实到人,认真落实巡查段面责任,加大干支渠建筑物、渠道险工险段等的安全检查,及时组织人员清理打捞渠道内的漂浮物及垃圾,坚持做到输水畅通、水到田头、人到地头,不误农时。同时严格水行政执法,以落实最严水资源管理制度为抓手,强化水行政执法工作力度,重点对灌区范围内的农业灌溉取水井、农村生活取用水等19眼取水井开展日常监管和常态化巡查,做到及时监测取用水情况,切实为保障粮食安全生产奠定坚实的用水基础。

  “我们将持续以开展‘三抓三促’行动为抓手,聚焦群众所盼,对准发展所需,抓重点、攻难点、做亮点,狠抓项目建设、全力保障供水、优化水资源调配,持续发力补短板、强弱项、扬优势,切实将开展‘三抓三促’行动取得的成效转化为推动水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甘州区上三渠水利管理所所长张鹏弟表示。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