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财经频道 >> 省内经济

庆阳市税务局税收政策宣传进企业

23-05-25 16:5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田洋

  庆阳市税务局以“党建+”促推“陇税雷锋”“六必访”制度走深走实,积极探索将党建和业务有效融合,组织“陇税雷锋”团队进学校、进企业、进社区开展送政策活动,面对面讲解惠企政策和便民办税举措,让税惠“春风”吹进千家万户。近日,该局“陇税雷锋”团队业务骨干走进庆阳市供排水集团有限公司开展“‘陇税雷锋’搭建税企连心桥‘税企联学’共绘发展同心圆”税收政策宣讲主题活动。

  “根据现行税率规定,纳税人销售或进口自来水、暖气、冷气、热水、煤气、石油液化气、天然气、沼气、居民用煤炭制品,税率为9%,同时准予按规定抵扣进项税额;另外,一般纳税人销售自产的自来水,可选择按照简易办法依照3%征收率计算缴纳增值税,但不得抵扣进项税额;小规模纳税人征收率为3%。”该局业务骨干李媛媛从供排水集团实际业务入题开始了税收政策培训宣讲。

  “陇税雷锋”服务团队组织业务骨干结合供排水集团和下属分公司的特点,精心制作了增值税、企业所得税、个人所得税、六税两费等课件,针对企业财务状况、办税需求、涉税风险,从税制设计、优惠政策、纳税申报等方面为企业100多名中层干部和职工进行了现场培训辅导,内容紧贴供排水企业业务实际,既有税收政策辅导,也有具体案例讲解,更有业务探讨交流,并现场解答了企业财务人员的疑难咨询。

  “税务局‘陇税雷锋’今天分别对增值税、企业所得税、个人所得税及房产税、土地使用税政策进行讲解和辅导,作为一名财务主管我更加明确了最新的税收优惠政策和相关规定。”排水集团财务部部长袁凯说。

  供排水集团承担着庆阳城区自来水生产、供应、销售、服务和污水处理、淤泥处理及中水回用等服务,为全区优质供水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活动中,该局“陇税雷锋”团队业务骨干们先后参观了企业党建文化活动室、党建文化长廊、职工读书阅览室、水质监测中心。观摩中,大家现场感悟了具有企业特质和行业特色的企业文化和党建文化,详细了解了供排水集团生产经营状况、工艺流程、业务流程,征询了企业对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和办税服务的意见建议。

  “企业党建活动阵地特色鲜明、主题突出,有很多值得我们学习和借鉴的好经验、好做法,这次联建活动对我启发很大、感触很深!”该局“陇税雷锋”团队青年干部石夏说。

庆阳市税务局“陇税雷锋”业务骨干参观企业党建活动室

  在税企联建活动中,该局“陇税雷锋”团队青年干部和企业年轻干部结合“思想要提升,我该懂什么”“庆阳要发展,我该谋什么”“问题要解决、我该干什么”“能力要增强、我该会什么”和“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措施落实及营商环境优化等内容谈感受、讲体会、说心得、抒心声,大家纷纷表示将充分发挥青年党员干部的示范带头作用,立足自身岗位职责,为建设幸福美好新庆阳贡献自身力量。

  “通过和企业青年干部进行理论共学活动,让我们在提高思想认识、深化理论学习上收获更大。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有助于我们进一步学好业务干好税务。”该局“陇税雷锋”团队青年干部王亚楠在学习交流时说。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