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财经频道 >> 省内经济

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大学校长陈正武参加职业教育服务乡村振兴研讨会暨产教融合对接会

23-05-30 14:4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田洋

  5月25日,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大学校长陈正武一行参加职业教育服务乡村振兴研讨会暨产教融合对接会。本次会议由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甘肃省教育厅主办,定西市人民政府承办,旨在推进教育强国建设,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协同推进职普融通、产教融合、科教融汇,以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支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会上,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会长、教育部原副部长鲁昕,山东中医药大学原校长、国医大师、山东省政协原副主席王新陆,中国工程院院士王复明,北京传统推拿治疗研究会会长、中医药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吕东升分别围绕“落地职业教育各项举措”“产科教融合共享平台建设”“中医药人才培养与乡村振兴”“非物质文化遗产与职业教育”等作了主旨报告。会议期间还举行了签约与捐赠仪式,相关企业与出席会议的职业院校就教育服务乡村振兴进行了面对面交流和对接。

  会后,陈正武一行赴甘肃顾地塑胶有限公司举办了校企合作签约仪式。该公司总经理岳小龙、临洮县工信局副局长梁得鹏、临洮县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张季成及公司各部门负责人、技术人员参加签约仪式。

  岳小龙介绍了公司基本情况。他表示,甘肃顾地塑胶为了更好地服务区域经济发展,在产业升级、技术研发、员工培训等方面都需要大量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希望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大学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多人才和智力支持。

  陈正武介绍了学校总体办学情况。他表示,学校希望在推进校企合作、产教融合、人才培养、服务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等领域与甘肃顾地展开深入合作,进一步贯彻落实好国家职业教育新政策新要求,加快学校高质量发展,培养更多高层次技术技能人才,助力甘肃强科技、强工业、强省会、强县域“四强”行动落实落地,为中国式现代化甘肃实践贡献石化大学力量。

  随后,陈正武和岳小龙共同签署了校企合作协议,岳小龙陪同陈正一行参观了企业文化中心和生产现场,就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张海亮)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