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财经频道 >> 省内经济

邮储银行白银市分行举办“小小银行家 点亮大梦想”主题活动喜迎“六一”

23-05-31 16:5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田洋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甘肃省分行

  为履行金融机构公益金融教育职责,普及金融知识,引导孩子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和价值观,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邮储银行白银市分行举办“小小银行家 点亮大梦想”亲子教育活动,给小朋友们带来了一场别具一格的财商教育。

  邮储银行白银市北京路支行邀请12名小朋友,由支行工作人员带领参观网点,介绍不同区域划分以及不同机器的作用,让小朋友们对银行有了初步的了解,激发了小朋友们的好奇心。随后,工作人员为小朋友们讲解货币起源基础知识,展示了多种多样的中外货币,从认识人民币到了解各国货币间的区别和防伪特征,不仅有效加深所学习到的金融知识,还让小朋友开拓思维放眼看世界。最后,通过趣味抢答的方式帮助小朋友们了解银行。

  邮储银行靖远县支行通过“有奖问答”环节,活跃现场气氛,理财经理引入“财商培养小方法,如何玩转压岁钱?”帮助小朋友从小养成理财的意识和好习惯,树立正确的金钱观和消费观;在与家长“财富交流”环节,工作人员对近年来我国定期收益和理财收益的趋势做了分析,引入家庭财富四大账户的配置,向家长们分享了长期投资的财富理念。在欢乐的氛围中,“小小银行家”们对金融机构营业网点的日常运作、基础金融知识有了简单的了解。

  该行表示,将不断创新思路,开展多样化的金融知识普及活动,帮助青少年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和价值观,为营造良好的金融生态环境做出自己的贡献。(魏娅琪)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