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财经频道 >> 财经锐评

欧佩克预测2024年全球石油需求增长2.2%

23-07-18 16:25 来源:人民网 编辑:田洋

  据新华社维也纳电 (记者刘昕宇)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日前发布月度石油市场报告,预测2024年全球石油需求量将达到日均1.04亿桶,比今年增加日均225万桶,年增长率约2.2%。

  报告说,这一预测基于明年全球经济强劲增长,尤其是中国经济持续复苏的预期。

  在这份报告中,欧佩克小幅上调今年全球石油需求增速,从6月报告中的日均235万桶提高到日均244万桶,主要是由于“中国今年第二季度石油需求量的增加”。欧佩克预测今年全球石油需求量将达到日均1.02亿桶。报告预计,明年全球经济将增长2.5%,中国、印度等主要石油消费国以及亚洲地区其他发展中经济体将保持健康增长,这些国家对明年全球经济增长的贡献率将达到一半左右。

  欧佩克秘书长海赛姆·盖斯本月初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欧佩克对中国经济恢复前景非常乐观,中国将继续成为“石油需求增长的推进器”。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